選單 首頁 搜尋

把直升機當小黃!落跑山友遭求償207萬

2018/09/20 20:44 字級:
葉姓登山客求救又落跑,二度求救搭直升機下山,到醫院打了止痛劑就回家,但女兒辯駁,父親沒有拔營落跑,反倒是義消先拔營離開,對此救援的義消心寒又受傷,葉姓男子雖然已經出面致歉,但他把直升機當小黃惹出爭議,南投縣消防局除對他開出13萬元舉發單外,也將對他求償相關人事和出勤費用,求償金額今日出爐,初步已知高達207多萬元。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南投消防分隊伍程嶸還有金國良,三人為了救下葉姓男子卻受困山上,差點還沒了命,今天出席常訓獲得隊上弟兄熱烈歡迎,但內心仍是糾葛。救援義消金國良:「如果今天真的碰得到他,很想問他說,你的女兒為什麼會講這句話,真的讓我很傷心,因為當下你不見的時候,是我衝下去找的耶,我又擔心說,你在路上會不會出狀況。」南投消防分隊伍程嶸:「第二天的晚上更恐怖,那天的風雨外加雷電,一個晚上真的幾乎無法睡覺。」

▼(圖/東森新聞)


救人是天職,雖然這次經驗太恐怖,但仍是不會忘記自己的職責,雖然葉姓男子已經出面道歉,但仍是有代價得付出,南頭消防局除了開出13萬舉發單外,求償金額也出爐了,直升機的費用加上4名機上人員每小時須耗掉19萬6000元,五趟10小時就得花上196萬,而整個救援行動,包含十六名警消和一名義消,七名出勤5天超勤費為6萬9440元,後續出勤的八名超勤費為1萬5872元,唯一一位義消金國良執行費4250元,加上執勤物資合計11萬,總計207萬5000元。南投消防分隊伍程嶸:「如果制度面訂得好,我相信不管發生什麼事情都有依據,但現在大家談得沸沸揚揚,我也會希望他去負擔費用,而不是全民買單。」

▼(圖/東森新聞)


雖然已經平安回到隊上,在山上驚險刻苦的點滴仍是難忘,警消的命也是命,希望建立好的制度,讓社會資源不被浪費,也能顧及警消值勤任務的安全。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郭彥甫爆緊急送醫「視線全模糊」 生病近況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