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有人到我門口大小便」招牌與納粹圖騰相似惹議!髮廊急用黑筆塗掉

2018/09/19 22:00 字級:
新竹一間美髮沙龍以納粹符號當招牌,還寫上柏林二字,引起軒然大波,不但德國在台協會及台北可巴德猶太協會都發聲明要求移除,甚至還有不滿者趁黑夜跑到店門前大小便抗議,為此店家已將納粹符號用黑筆塗掉,希望風波趕快結束。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禁不住輿論壓力,新竹這家納粹符號髮廊招牌,終於有改變,原本掛在店門前,納粹符號的招牌,現在用黑色奇異筆塗掉,只剩下柏林二字,店家表示這麼做只是為了息事寧人,不想再擴大爭議。

理髮廳店長徐振洋:「其實昨天會有人,到我門口大小便,造成蠻多困擾,那我就拿奇異筆塗一塗。」

▼(圖/東森新聞)


理髮顧客:「我也沒想這麼多,我想可能就是一個創意,就是個人的logo。」

▼(圖/東森新聞)


雖然老闆解釋,這只是髮廊設計圖案,但仔細看,招牌與納粹圖騰相似度極高,雖然店內設計並沒有任何與德國納粹有關東西,但這影響實在太大,第一時間德國在台協會發文抗議,認為這是對大屠殺犧牲者的一種侮辱,甚至現在連台北猶太協會都發文要求改掉招牌。

▼(圖/東森新聞)




臺北可巴德猶太協會理事長方恩格:「這是一個基本教育問題,台灣正在學怎麼實行,大家可以認同的轉型正義。」

由於事件不斷發酵擴大,理髮廳老闆擔心生意受到影響,因此決定用黑色奇異筆,將四個剃刀符號先塗掉,只留下柏林二字,接下來怎麼做,他會與logo設計師再討論,希望這風波趕快結束。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更多新聞:太敏感!學生校慶扮持槍穆斯林 網砲轟:唸到高中還沒基本水準​


校慶變裝活動再惹敏感爭議!前年新竹一所高中舉辦校慶遊行,其中一個班級竟然模仿納粹德國黨衛軍,當時引起不小的議論,就連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也發佈聲明譴責。然而現在網路上又有爆料指出,高雄市某高中在校慶期間,有學生扮演手上持有槍械的穆斯林,恐怕會加深大眾對伊斯蘭教的刻板印象。

一名網有日前在PTT發文表示,高雄某間高中的校慶,有學生玩角色扮演時,穿上長長的白袍、包著頭巾,打扮成了伊斯蘭信徒,和同學們開心地合照,不過手裡卻拿著槍械道具,讓原PO認為這根本是加深大眾對伊斯蘭教的刻板印象,並批評「高中生事後毫無悔意,校方更裝作沒看到,這種人應該讓他們被制裁,唸到高中一點基本的水準都沒有?」

▼(圖/翻攝自PTT)


此文一出立即引起網友們討論,雖然有網友也認為拿槍枝道具確實不妥,不過卻也有不少人認為原PO小題大作,「很多石油富豪也是穿這樣的傳統服飾,為什麼你會先入為主?」、「他們扮演的未必是伊斯蘭教徒,而是扮演伊斯蘭激進份子」、「隨意認定別人扮演伊斯蘭教徒才是歧視吧?」、「我倒覺得這篇的一些噓文跟歧視的水準也不輸這兩高中生。」

▼(圖/翻攝自PTT)




▼以色列代表處發表聲明。(圖/翻攝自Israel in Taipei臉書)


類似的事件在前年(2016)12月也發生過,當時新竹市一所高中校慶,在變裝遊行時,有班級穿著納粹軍服扮演納粹德國親衛隊,引發軒然大波。以色列駐台辦事處強烈譴責,並對這起事件深表失望,強調納粹大屠殺是文明歷史裡的傷痕之一,一如其它國家或文化的史實事件,是普世價值下同感傷痛與哀悼的悲劇。而該高中校長則在事發後發出聲明稿表示,自己監督教育無方,難辭其咎,並宣布辭職以示負責。

 

【往下看更多】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髮廊 納粹 黑筆 壓力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