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登山客放鳥 還反控義消「先落跑」!消防局怒求償150萬

2018/09/19 17:10 字級:
彰化一名51歲葉姓男子日前獨自攀登中央山脈,途中向搜救隊求救,沒想到卻放鳥警消,害7位救難人員差點受困山區,引起外界抨擊,質疑他浪費社會資源,沒想到葉男的女兒竟跳出來喊冤,反指「當天落跑的是搜救義消,不是她爸爸」,讓義消無比心寒,南投縣消防局也決定向葉男求償搜救費用150萬。

9/17晚間9點【明星便利店】開張啦!
最新奇娛樂的便利店「密室遊戲」都在東森綜合32頻道

▼(圖/葉男臉書)


葉男8月31日從花蓮獨攀中央山脈,預計本月10日從南投下山,不過他4日就失聯,12日傳訊息給老婆,表示自己摔倒受傷,已經快撐不下去了,老婆趕緊報警處理,南投縣消防局派出4梯次共18名義警消,好不容易找到他,他卻趁夜拔營落跑,卻在隔天再度求救,讓救難人員疲於奔命,最後成功將他以直升機吊掛方式載下山。

▼(圖/東森新聞)




不料葉男的女兒竟出面抱屈,強調爸爸沒有落跑,還指是義消先跑了,讓當天參與搜救的義消氣炸,怒吼願意對質來還原真相,葉男眼見事情越滾越大,才趕緊澄清自己「神智不清、講錯話」,才會讓女兒誤解,並前往南投消防局第三大隊致歉。

▼(圖/東森新聞)






南投縣消防局指出,葉男當時走南三段,有申請攀登花蓮縣山域,但未申請走南投山域,脫離登山計畫原定路線,此次為了救他,第5度出動黑鷹直升機,花費至少150萬元,日前已經依「不依照申請的登山計畫隨意改變路線」、「未具備出及救護能力」、「未辦理登山綜合保險」等3項違規向葉男開罰13萬元,如今再請三大隊整理人員出勤加班費、義消津貼,初估加上直升機油料等費用約150萬,將統一由南投縣消防局向葉男求償。

往下看更多新聞

彰化一名葉姓男子上月底獨自前往攀登中央山脈,在途中自稱受傷求救,卻在第一次被搜救後拔營落跑,反倒害7位救難人員差點受困山區,事隔不到12個小時,葉男再度對外求救,警消才好不容易用直升機將他救下山,葉男的行為引起外界撻伐,質疑他浪費社會資源,事後,葉男的女兒替父親喊冤,稱是義消先跑了,對此,金姓義消則怒斥:「摸著良心說!」

9/17晚間9點【明星便利店】開張啦!
最新奇娛樂的便利店「密室遊戲」都在東森綜合32頻道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葉男8月31日從花蓮獨攀中央山脈,12日傳訊息給老婆稱自己摔傷了,妻子心急地報警處理,南投縣消防局派出4梯次共18名義警消,好不容易找到葉男,他卻趁夜拔營落跑,隔天葉男又再次向家人求助,消防隊經一番努力才將他救下山,葉男到醫院打了止痛劑就回家,但由於搜救過程中遇到山竹颱風,加上7名消防隊員受困險些失溫休克,讓分隊長柯翔譯忍不住衝到醫院怒斥葉男,對方才終於道歉,「我錯了」。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面對外界批評聲浪,葉男的女兒18日替父親抱屈,強調爸爸沒有落跑,還指是義消先跑了,但此說法讓第一時間尋獲葉男的金姓義消駁斥,「誰說我先落跑的啊!我直接當面跟他講:『摸著良心講』,今天他出事情他的家人會責怪我,因為我是第一個,只有我跟他有接觸過的人」,金姓義消氣憤表示,當天上午11點兩人還在聊天吃零食,葉男還向他拿了3包泡麵,由於山上風大雨大各自回帳棚,他傍晚6點左右準備再回報大隊狀況,卻發現葉男拔營不見人影,對於被控先落跑,金姓義消無奈地說,「只有安全把人帶下山,怎麼可能落下登山客自己先走」,由於他目前仍在玉山帶隊,不排除下山後與葉男對質釐清。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面對外界質疑,葉男19日又改口,指女兒陳述內容是他「神智不清、講錯話」,並和妻子在台電人員陪同下到南投消防局第三大隊致歉,「我今天來說對不起,感謝你們的幫助啦!」但這遲來的感謝義消們卻不太買單,還硬扯下他的帽子和口罩嗆聲,而葉男面對媒體提問都不發一語,全程都由妻子代為表示歉意,「女兒轉述爸爸的說法,是女兒情緒上的反應」,對於過程先生「忘記」,還需要休息幾天才能回想起。

 

【往下看更多】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教主靠藝術「侵犯至少20人」 還聘黃子佼任長期顧問
不留一毛給家人!邱瓈寬可繼承恩師遺產 遺囑有效確定

 

【今日最熱門】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新/馬來西亞2架直升機碰撞 機上10人全罹難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