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消防員扛超重裝備爬16樓救援 凌晨5點還不敢睡...網友:「辛苦了」

2018/09/18 13:10 字級:
新北市新莊區中央路「悅之光」高樓建築工地,13日發生嚴重火災,大樓的15樓到24樓全都陷入火海,由於該大樓尚未完工,現場堆放了大量易燃物品,火勢燒了整整一天才完全撲滅。事後,新北市工務局勒令建商停工,通過安全審查後才能再度復工,確切起火原因仍待調查釐清。
 
★9/17晚間9點【明星便利店】開張啦!
★最新奇娛樂的便利店「密室遊戲」都在東森綜合32頻道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新莊「悅之光」大樓13日突然發生火警,起火點為15樓到24樓,且現場推放大量易燃的板模及切割用乙炔、也無任何滅火設備,導致大火不斷延燒,消防人員獲報後緊急趕往現場。不料,全台最高的雲梯也只能射水到20層樓,消防人員為了滅火可以說是吃盡苦頭。
 
從臉書社團《新北消防發爾麵》PO出的影片中可以看見,消防員帶著各式裝備,靠著手電筒的微弱光線,走在陰暗且無護欄的樓梯,徒步布置水線到16樓。起火層因大量的木棧板燒得火紅,到處都是漫天火花,甚至還有鷹架倒塌的情況,相當危險。指揮官考量消防員安全,只能下令暫時撤出,而消防員雖撤離火場,但仍不斷在外灑水灌救,避免火勢再度蔓延,他們一路守到凌晨5點都不敢休息,幸好火勢最後在14日午間成功撲滅,影片曝光後網友們也紛紛留言感謝消防人員:「辛苦了!」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消防局副局長陳崇岳指出,高樓大火一般都靠內部自動灑水、排煙設備及室內消防栓等協助消防人員滅火,但此建案還在興建,相關設施也未完工,僅能在下方樓層灑水,防止往下延燒。

鑑識人員進入火場採證後發現,工地內並無電路,初步排除電線走火,研判可能是工人遺留煙蒂或其他火種引發火勢,確切起火原因仍待調查釐清,目前該建案已被勒令勒令停工,並依建築法處建築師、營造商各一萬八千元罰金,待審查過後才能復工。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

把握黃金時間遺愛人間!桃園市消防局中壢分隊的林語莛,在本月26日前往宜蘭頭城外澳海邊戲水時發生溺水意外,經過5天搶救仍回天乏術,醫生29日宣判腦死,家屬在悲痛之餘,決定發揮大愛精神,捐出心肝腎等器官,希望能幫助到有需要的人。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圖/翻攝自臉書)


23歲的林語莛是中壢消防分隊隊員,26日下午,她和青埔分隊周姓分隊長從桃園到宜蘭頭城濱海路附近的海邊戲水,卻不慎遭大浪捲入海中,附近居民見狀立刻搶救,救起周男後,才得知林語莛也一同溺水失去蹤跡,搜索一段時間後,才在岸邊發現被海浪打上岸的林語莛,由於肺部吸入大量海水,林語莛被救上岸時已無呼吸心跳,雖然被送醫急救後恢復心跳,但昏迷指數只有3,家人都期盼能出現奇蹟。

▼(圖/東森新聞)


▼(圖/翻攝自臉書)


據了解,林語莛是世界羽球球后戴資穎的粉絲,戴資穎在得知消息後,在亞運羽球女單冠軍賽決戰前,特地錄音為林語莛加油,「消防員是勇敢的鬥士,相信妳可以戰勝現在的困境,因為台灣需要像妳一樣勇敢的消防隊員,請妳快快醒過來」,但經過5天搶救,林語莛仍未恢復意識,更無自主呼吸,29日林語莛被宣判腦死,家屬忍著哀傷,同意捐出心臟、肝臟及腎臟與眼角膜等器官,讓林語莛能繼續照亮人間。

▼(圖/東森新聞)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林語莛的家屬同意器捐後,院方立刻進行抽血、X光等檢查,並上網至財團法人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登錄,並依照優先順序展開配對作業,陽明大學附設醫院指出,因所捐出的器官中,心臟的冰凍保存黃金時間僅2小時,考量到交通狀況,因此請來國道公路警察協助開道,飛車將寶貴的器官及時送達台大、振興及台北榮總等3家醫學中心進行移植。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消防員 火災 大樓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