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家】空拍煤灰廠緊鄰道路 遇雨流溢害慘騎士

2018/09/17 21:37 字級:
台南永康工業區裡這家煤灰工廠,去年中就曾發生過堆放的大量煤灰,在大雨過後流到隔壁工廠,造成工廠被迫停工,也害得機車騎士滑倒,由於煤灰工廠負責人已經落跑,堆置的煤灰沒人管,代管的環保局並無權直接處理掉,只能透過司法途徑,先處理再求償。

9/17晚間9點【明星便利店】開張啦!
最新奇娛樂的便利店「密室遊戲」都在東森綜合32頻道

▼(圖/東森新聞)


由空拍畫面來看,這個位在永康工業區的煤灰廠,面積相當大,一邊緊臨著成排的工廠,另一邊就貼著河堤道路,雖然環保局蓋上了塑膠布,防止雨水沖刷流入路面,但是效果不大。

東森新聞記者陳俐婷:「放了好幾年的煤灰沒有搬走,反而放了這樣的水泥塊,還有帆布企圖降低它的影響,不過由於是私人財產,儘管現在是環保局列管,不過環保局也沒有權利將它搬走。」

隔壁工廠經理:「一下雨我就馬上報警,我就打110請他們來圍。」

▼(圖/東森新聞)


緊臨煤灰區的工廠,員工一下雨就得趕快報警,讓警方來立交通錐防摔車,自己也深受煤灰之害,大晴天煤灰亂飛烏煙瘴氣的,下雨天煤灰也會流入工廠,去年就害得工廠內像洪流氾濫,被迫停工清理,工廠連忙蓋了一道擋泥牆。

隔壁工廠員工:「蓋起來就不會了,去年都是淹水進來,現在蓋起來就不會了。」

這座煤灰廠真的是讓周邊的鄰居苦不堪言,由於煤灰工廠負責人已經落跑,暫時由環保局代管,同時環保局已經引用廢棄物清理法,提起訴訟。

台南市環保局專員周妙旻:「最近招商要進行剩下的2.6萬噸的煤灰,先進行污染的移除,找到廠商之後事後再來求償。」

這煤灰沒有趕緊移除,不知道還要造成多少污染和摔車的意外。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爐渣 煤灰 工廠 台南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