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維修中心稱「蘋果合作廠商」 涉侵權遭送辦

2018/09/17 20:50 字級:
一家蘋果維修中心,在網站宣稱是蘋果原廠維修中心,找原廠工程師操刀,但警方接獲檢舉並清查,發現疑似都是用大陸的仿冒零件、面板和電池,獲利上百萬,《東森新聞》實際到門市諮詢,依舊堅稱和蘋果是合作廠商,面板是用原廠,至於商品來源卻交代不清。

9/17晚間9點【明星便利店】開張啦!
最新奇娛樂的便利店「密室遊戲」都在東森綜合32頻道

▼(圖/東森新聞)


警方突擊辦公大樓,一一查扣蘋果零件和客戶資料。

警方:「客人下單的資料?」涉侵權維修站:「對啊,這是紀錄。」

就是因為這家維修站,宣稱手機零件都是來自原廠蘋果,但警方追查,發現他用的全都是仿冒品。

▼(圖/東森新聞)


就連網站都很精美,分類規劃、諮詢樣樣都有,仔細比較,涉侵權的網站網址叫做Apple Studio,與iPhone的STUDIO A實在類似,更主打是原廠工程師操刀維修,《東森新聞》實際到門市諮詢。

涉侵權維修站:「iPhone7 Plus是1300。」民眾:「你們這是正版的嗎?」涉侵權維修站:「我們是原廠規格。」民眾:「什麼意思?」涉侵權維修站:「就是跟原廠同規格。」

▼(圖/東森新聞)


電池只要一半價格,就連螢幕面板也便宜一半以上。

涉侵權維修站:「面板是原廠的,面板iPhone7 Plus好像是3900,我不知道來源,但是它是原廠的,我們是合作廠商,不是授權的,我們家是合作關係。」

▼(圖/東森新聞)


堅稱是合作廠商,其餘的店員輕描淡寫,不過可以看到,他們不同於蘋果的維修中心,在店門1樓,而是隱身在商業大樓,裝潢相當精緻。

▼(圖/東森新聞)


保二偵一隊長張世傑:「仿冒商品的來源,警方正在清查當中,不過研判可能,還是來自於大陸地區。」

這回涉侵權,門市依舊營業,裡面也有零星客人,不少人都是衝著原廠兩個字而來,卻因此受騙,除了侵權,警方偵辦後,認為已經涉嫌詐欺,將負責人送辦。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仿冒「迪士尼」充斥娃娃機 盜版娃市值破500萬

現在無人娃娃機店相當盛行,但商品中其實充斥了不少仿冒品,在台中就有一名男子,從大陸以不到50元的成本,大量進口仿冒的迪士尼娃娃,再轉賣給下游業者,數量驚人,還租了一個大倉庫堆放,一共有105種商品、上萬隻娃娃,侵權價值高達500萬。

▼(圖/東森新聞)


現在全台都在瘋夾娃娃機,為了夾娃娃,可能會花到上百元,但是它的成本價一隻可能不到50元,有些還可能是仿的。

▼(圖/東森新聞)


櫥窗上面寫著「迪士尼」3個大字,保證取物金額350元,好不容易夾出來的可愛娃娃,仔細看上面的標籤,有迪士尼的LOGO,卻沒有雷射標籤,明顯是盜版貨。保三總隊在台中清水一處倉庫破獲一個大型娃娃工廠,全部都是由一名陳姓男子從大陸低價進口,再轉賣給娃娃機業者,數量十分驚人。

▼(圖/東森新聞)


倉庫貨架上堆著滿滿的迪士尼娃娃,陳姓男子坦承,從去年開始,就找到門路從大陸廣東省進口娃娃,一個成本大約4、50元,再以一個20元的利潤轉賣出去,警方在現場一共查扣105種、1萬多隻的娃娃,侵權價值高達566萬元。民眾:「那些東西都不是正版的啊,因為都是淘寶淘來的。」

▼(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到商圈直擊,像這樣的仿冒娃娃已經相當泛濫,而且保證取物的金額都遠高於成本價的5倍,根本是賺取暴利,該如何辨識真假?只能從吊牌上的雷標籤來認證,民眾夾到仿的,會衍生消費糾紛,業者除了自己本身要負上刑責之外,恐怕還得面臨廠商的鉅額求償。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維修 蘋果 合作 侵權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