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山竹外圍環流 日月潭9級強陣風「桌椅亂飛」

2018/09/16 11:00 字級:
雖然山竹颱風沒直接侵台,不過受到外圍環流影響,不少地方都吹起強陣風,像南投日月潭,受到地形影響,出現9級強陣風,日月潭像是有大浪,環湖步道的樹木也倒,甚至商圈商家的桌椅也亂飛!

9/17晚間9點【明星便利店】開張啦!
最新奇娛樂的便利店「密室遊戲」都在東森綜合32頻道

▼(圖/民眾林彥廷提供)


午後的日月潭,水社碼頭附近的水社商圈,強陣風一陣陣,不僅商家拉下鐵門,甚至有商家的桌椅原本放在門前,突然強風吹過去後,不只椅子倒在地上,桌子也被吹翻,幸好沒人在旁邊。

桌椅亂飛,差點就砸到人,山竹颱風來襲,雖然台灣沒有直接受到侵襲,但外圍環流吹起的強陣風,還是挺嚇人,樹倒壓壞一旁的小轎車,環湖步道的樹木也斷,還好沒傷到人。

游標晃啊晃,吊掛氣球左搖右擺,如期舉行的日月潭萬人泳渡活動,選手就開玩笑說,這根本不是日月潭,明明就是大海,因為風大、雨大、浪大,雖然還不至於危險,不過游起來有好吃力。

▼(圖/東森新聞)


就因為浪太大,日月潭上的觀光船,像是從水社碼頭到玄光碼頭,就因為浪太大,一度在昨天(15號)下午3點鐘停航,直到4點才又復航。

民眾林小姐:「那個時候應該是有(停航),因為那個時候很多,我看其他的團體,他們都紛紛趕快上街道,就從碼頭離開,然後到街道上,我想那個時候因為是浪太大,所以船無法開。」

透過氣象局的風場圖,山竹颱風影響下,受地形作用,南投出現9級強陣風,氣流過山沉降,也一度出現焚風現象,南投午後飆出34.4度高溫,是15號全台最高溫。

山竹颱風路過挾帶強風,就連位在台灣最中間,群山包圍的日月潭也有明顯感受。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黃子佼出1億換3年不離婚?她細算驚呆:日薪近10萬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山竹 颱風 日月潭 強風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