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父沉迷賭博電玩!國中生痛心寄信檢察長「救救我的家庭」

2018/09/15 09:37 字級:
北檢檢察長邢泰釗從去年開始,陸續接到了3封求救信,上頭署名自己是萬華的國中生,要檢察長「救救他的家庭」,原來他的父親流連賭博電玩,不但積欠債務還導致雙親離異,檢察長看了之後,立刻指示檢警偵辦,還說辦不好愧對社會,該向國人鞠躬道歉,檢警最後查扣199台電玩,依賭博罪偵結起訴14人。

9/17晚間9點【明星便利店】開張啦!
最新奇娛樂的便利店「密室遊戲」都在東森綜合32頻道

▼(圖/東森新聞)


上百台賭博電玩,一字排開場面壯觀,每台遭查扣的機台,上頭都遭噴漆編號,這是今年5月份,北市警局大動作,破獲在萬華獅子林大樓一處賭博電玩場。

單案查扣199台賭博電玩,也是近20年來單一案件查獲的最大宗,但檢警為何如此大動作,原來背後還有個感人故事。

▼(圖/東森新聞)


北檢平組主任檢察官黃佩瑜:「學生寄信來跟我們說,他的父親因為常常流連忘返在賭博電玩,導致父母常常吵架,他心裡非常的難過。」

北檢檢察長邢泰釗,從去年底陸續接到3封屬名萬華國中生的求救信,他說自己的爸爸沉迷賭博電玩,債主都追上門來,甚至導致雙親離異,害他們家庭破碎,檢察長看了之後,相當震撼,要求檢警動起來好好查辦,甚至下了重話,說辦不好愧對社會,該鞠躬跟國人道歉,最後在檢警偵辦下,順利起訴包括張姓負責人的14名員工。

▼(圖/東森新聞)


但問題來了,5月查獲,現在都9月了,實際走訪,這家賭博店卻還在營業。

▼(圖/東森新聞)


民眾:「裡面都是啦,都是娛樂是娛樂的啦,可以進去捧場就知道了。」

▼(圖/東森新聞)


連民眾都說裡頭沒歇業,可以去玩玩,外頭也站著接帶熟客的員工,明明遭查獲非法賭博,怎麼會繼續營業,原來問題出在現行法規,主管機關北市府商業處回應,起訴前只能停止受理負責人變更登記,勒令停業必須等到起訴,而目前也還沒收到北檢的起訴書,無法限制業者歇業,簡單來說,要求停業必須等起訴,拔牌取消商業登記,則是必須等判刑確定,曠日廢時的司法訴訟,成了非法電玩業者喘息的時間,法院、檢警、商業處還得加把勁,才能不負國中生的求救信。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小心!花10元夾「這種」娃娃機恐涉賭 讓你買前科

彰化花壇一家夾娃娃機店,2號清晨遭3名年輕人合力狂搖機台,竊走2個市價超過2000元的海螺音響,業者PO網,三個高中中輟生投案被依竊盜罪移送;另外,台南警方查扣11台娃娃機台,業者違法增加障礙物,影響夾物機率,不只業者被送辦,連投了10元玩機台的人都可能被視為賭客,涉嫌賭博罪送辦。

▼(圖/東森新聞)


娃娃機抓夾不讓人百發百中,甚至有業者還在機台裡做梗。

台南市警一分局偵查隊長李昆燁:「包含有阻隔板或者,另外裝設彈射網,造成娃娃機台產生設限性,具有以小博大的賭博性,所以相關的機台,我們通知相關的台主依法查扣。」

台南警方查扣的違法娃娃機,用木條、彈簧繩製作障礙物,增加取物難度,影響夾物機率,有以小博大的因素,造成消費者與機台相互給付不對等,警方因此將業者依賭博罪送辦。

娃娃機消費者:「娃娃機如果變賭具,就變賭客這樣不合理吧。」

▼(圖/東森新聞)


依據經濟部今年5月立定娃娃機台的規範,其中有一項就是不能在機台內製作障礙物影響取物,業者被依賭博罪送辦,更倒楣的是投10元的玩這種機台的消費者,也可能被依賭客身分傳喚,玩娃娃機得留意慎選,彰化花壇則有3名年輕人選中合法娃娃機台,不好好夾卻是用搖的。

花壇派出所副所長卓錦權:「他們發現用搖的就可以搖下來,幹嘛還要繼續投錢下去,所以就有那種僥倖的心態把它偷走。」

▼(圖/東森新聞)


娃娃機被這3名,分別17到19歲的高中中輟生使勁搖晃,終於從洞口掉出,一顆俗稱小海螺的藍芽音響,接連得手兩顆音響,認為搖晃機台就能取物很好玩,業者報案,3個年輕人投案後被依竊盜罪嫌送辦。

 

【往下看更多】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