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南投139線聯結車失速衝撞10多車 釀7傷1命危!驚悚畫面曝光

中央社 2018/09/14 21:50 中央社 字級:

驚悚畫面真實上演!一輛載滿磚頭的拖板車今(14)日行經南投縣南投市民族路段,疑下坡煞車失靈,直接急速衝撞10多輛正在停等紅燈的汽機車,目前約造成5人受傷、1人重傷仍在醫院搶救中。民眾上傳當時行車紀錄器,生死交關的畫面令人看了直冒冷汗,所幸有多輛機車與汽車及時躲過衝撞,否則傷亡恐難以想像。

▼載滿磚頭的拖板車疑下坡煞車失靈,直接急速衝撞車輛。((圖/東森新聞)




這輛拖板車滿載磚頭與一輛堆高機,傍晚行經縣道139線南投市民族路與南崗一路口,疑下坡煞車失靈,連撞前方多輛停等紅燈汽車,一路無煞車穿越南崗一路數百公尺,直到民族路與建國路口,才撞擊路邊車輛停下,有汽車被撞翻車,還有多輛汽機車嚴重毀損。事故地點靠近南投縣政府消防局所在路口,巨大撞擊聲響引起消防隊員注意,立即出動人、車救援,傷者傍晚全數送醫,消防局統計共5人輕傷、1人重傷,分送衛生福利部南投醫院、南基醫院,一名輕傷者到院後離院。


▼消防局目前統計約5人輕傷、1人重傷,受傷人數仍在統計中。(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南投縣政府警察局南投分局長劉明興表示,拖板車行經南投市民族路由西往東,衝撞10多輛汽車與機車,晚間7時多完成事故測繪,現場待排除;拖板車駕駛晚間由醫院帶回分局製作筆錄,肇事原因及拖板車從何處駛入南投縣等細節待調查。

此外,拖板車下午行經縣道139線彰化縣花壇鄉路段,扣住拖板機件突然斷裂,導致車頭與拖板分離,業者事後派另一輛拖板車接運磚頭,有眼尖民眾發現,在南投市肇事拖板車,疑是這輛接運磚頭的拖板車,但業者當時未向彰化警方報案,尚無警方紀錄證明為同一輛拖板車,兩者是否有關聯仍待調查。

▼彰化路段進一個月發生多起車禍傷亡事件,地方政府日前才剛舉辦路祭法會。(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縣道139線從彰化縣彰化市起,經芬園鄉、花壇鄉、大村鄉,進入南投縣南投市、中寮鄉、集集鎮,終點在鹿谷鄉,主線全長約62公里;近一個月因彰化路段發生多起車禍傷亡事件,地方政府日前也曾舉辦路祭法會,萬萬沒想到的是,如今又發生這場車禍悲劇,畫面曝光後。許多網友看了全嚇壞表示,「這真的會嚇到閃尿」、「慘了!這下不是普通的大力,是非常大力」、「還好沒往下面民族路衝,往市區衝更嚴重」、「這回真的是煞車失靈!但願人平安!」、「看完影片頭皮超麻」。

(封面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往下看更多新聞!

今(2018)年7月上午9時55分左右,一輛載著化妝品的聯結車,行經台中龍井交流道,疑似煞車失靈,直接撞上前方正在等紅燈的4輛車,將銀色三菱轎車給壓扁,被波及的女駕駛受困車內,消防隊員破壞車輛將她救出送醫,所幸生命沒有大礙,行車紀錄器曝光後,引發網友一陣議論。

▼台中龍井交流道發生連環車禍。(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根據了解,駕駛聯結車的湯姓男子,撞上王姓女子的轎車後,又波及旁邊車道2台小客車和一輛小貨車,還好僅有車輛受損,人員沒受傷。而王姓女子受困車內被消防人員救出送醫,她到院意識清楚,不過身上多處疼痛、胸部瘀傷、鼻孔出血,目前暫無嚴重出血,生命跡象穩定,住院觀察治療中。湯姓男子經酒測沒有酒精反應,他供稱載貨櫃前往台中港時,行經該下坡路段,看到前方紅燈要踩煞車,卻發現煞車失靈,才會撞上前方的車輛,警方將調查他是否有超載。

▼小轎車被輾壓成廢鐵。(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這起事件也在臉書《爆料公社》引發討論,目擊網友PO出行車紀錄器寫道:「09:55分台中龍井交流道下,貨櫃車煞車不及撞上,轎車直接被壓扁...被壓扁的貨車駕駛還活著,但看不清楚是否有乘客......貨櫃車還沒抵達紅綠燈前好像就在晃了?!」

▼女駕駛受困車內。(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影片曝光後,其他網友紛紛在底下留言,「嚇死了」、「好恐怖哦!」、「裝什麼都沒有用,該路段下坡長,煞車過熱失效,老手開就已經存在風險了,新手開沒經驗踩死煞車就肯定要失效撞車了」、「可怕死了,以後不敢走那裡了」、「這路段設計真的很爛...」、「人生無常」、「這路段…真的很危險!」、「不太敢開哪裡的路段,真恐怖!願平安」。

另外也有不少人表示,該路段已經發生好幾次車禍了,「又是這裡,希望人沒事」、「這個路段已經不是第一次這樣了」、「每年都會發生!」、「非常長的險降坡,大車煞車失靈好幾次了」、「那路口真的要注意啊!出了N次車禍,殞命者不少」。

 

【往下看更多】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今日最熱門】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山豬去世2天…突發36字文 感人原因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