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EBC‧重案組】林宗誠集團殺警奪槍 警政署長隨扈竟涉案

2018/09/14 17:04 字級:
重案組要帶您回到,台灣治安史上最黑暗的一段時期,一名警察好端端的坐在警衛亭卻無端遭人射殺,這一聲槍響也開始了連續三起的殺警奪槍案,但警方始終追蹤不到犯嫌,在當時人心惶惶,破案的關鍵竟然就在一名茶葉行的老闆,這一天他的皮包塞滿現金不過卻在路上被搶匪給奪走了,他二話不說開車追上去,但這名嫌犯竟對他連開三槍,老闆一股腦地只希望能夠逮住嫌犯,於是奮力開著車撞上去,這一撞,竟就偵破了這個林宗誠犯罪集團,讓大家覺得非常訝異的,是這群嫌犯幾乎都是高學歷,當中一名成員竟還是當時警政署長的隨扈!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影片/東森新聞)
 

民國七十三年四月,基隆市八堵分駐所的兩名員警,廖國棟、薛東成外出巡邏卻雙雙遭砍,廖國棟當場死亡,警用手槍和對講機通通被搶走,治安保母遇害,震驚了當時社會,恐懼還沒消退又有警察遭殃,民生社區一個銀行警衛林明侯,被人從太陽穴就開槍致死,運鈔車上兩百三十四萬被搶,而林明侯身上的左輪手槍也落入三名歹徒手中,短短時間內三名警察遇害、兩人死亡,整個社會人心惶惶,正當還摸不著頭緒時,員警蕭勝益在警衛亭當街遭人擊斃,警槍又被搶走了,殺警案一件接一件,嫌犯根本不把警方放在眼裡,公然挑戰公權力,保護人民的警察接連失能,還有誰能確保自身安全?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就這樣三年過去,案件一籌莫展,沒想到揭開破案序幕的會是一位茶葉行老闆,某天傍晚他拿了裝滿鈔票的皮包準備要去開車,就在轉角處,皮包被機車騎士搶走了,茶葉行老闆下意識的要逮住搶匪,立刻把車子開出來加速追上,追了好幾公里,路彎來彎去,最終和搶匪在合江街正面交鋒,嫌犯洪敏雄拿出一把槍朝駕駛座開槍,竟有無形的力量把老闆的頭給推開,連續兩槍都幸運躲過子彈,第三槍又開下去的時候,剛好車子彈跳起來,子彈打到引擎蓋,一連三聲槍響,茶葉行老闆與死神擦身而過,但破碎的玻璃把老闆的臉刺得到處都是,一兩百個碎玻璃,讓老闆的視線變得模糊,一時慌張錯把油門當剎車踩,一催下去把轎車飆到時速一百多,就這麼剛好地從嫌犯的摩托車後面撞上去,這一撞,兩名搶匪雙雙倒地,還掉出了一把左輪手槍,警察查看發現這把槍就是當時槍殺林明侯的那一把。其中一名搶匪林順健當場死亡,現在檢警要從還活著的人口中問出答案。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洪敏雄受傷躺在醫院,他大概很疲憊想睡覺,但受不了警方的連夜偵訊,就像提肉粽一樣,一個接一個名字,從洪敏雄口中吐出來,有林本健、洪敏雄、林順健、林宗誠還有個廖世倫,這幾個人清查出來的案子多達一百三十二個案子,裡面包括運鈔車搶案還有搶奪,最小的案子大概就是竊盜,檢警大動作搜查,把四個還活著的犯罪集團成員通通逮到。犯罪集團首腦林宗誠長相斯文,面對所有問題對答如流,所有成員更是各個大有來頭,林本健是潛水好手還有海王子的稱號,而林本健、林順健讀的都是很不錯的大學。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還有一個關鍵人物被掩蓋了,當時沒有被供出來,回歸源頭,這個人提供整個集團的第一把槍,他就是溫錦隆,氣宇軒昂的模樣,職務更讓人吃驚,這個溫錦隆竟是當時警政署長羅張的隨扈,擁有警槍,所以才讓這個犯罪集團可以殺警奪槍,累積自己的火力,溫錦隆帶著女友逃亡,逃到最後知道自己死路一條萌生死意、企圖輕生,吞了安眠藥卻在兩天後醒來,最後選擇投案,警方事後調查,溫錦隆拿了八十萬分紅,錢入了口袋讓原本該走正途的他越走越偏,最後回不到正軌。最後四名成員全被判處死刑,八聲槍響,結束了四條生命,警察殺手林宗誠犯罪集團也就此瓦解。


往下看更多新聞

上個月30號,南投竹山一名30歲楊姓製茶工當街慘遭行刑式的槍殺,嫌犯逃亡一個多禮拜,警察今天凌晨五點多在彰化一處民宅抓到人,42歲許姓嫌犯當時還在熟睡,遭警方壓制逮捕,許姓嫌犯供稱和同為製茶工的楊姓死者因為工作嫌隙種下殺機。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優勢警力團團包圍三合院,霹靂小組拂曉攻堅進入屋內。警方:「不要動,不要動,不要動。」許姓嫌犯光著上半身,睡得正昏沉,被警察撂下床壓制。清晨五點多天剛亮,南投警方到彰化大城鄉,不費一槍一彈逮下許姓嫌犯。

▼(圖/東森新聞)


涉嫌在八月30號槍殺南投竹山的楊姓製茶工,原來他和楊姓製茶工是同事,兩人前一天晚上還都參加烤肉聚餐,聚會結束後,29歲楊姓製茶工在返家途中遭人開車攔阻,疑似開車門下車理論時遭近距離「行刑式」開槍,頸部、腹部各中一槍,當場氣絕身亡,當街被行刑式開槍,警方初步研判仇殺可能性極高,追查到許姓嫌犯和死者一樣都是製茶工,工作間感情不睦,經常為了製茶等相關工作發生口角,當天烤肉聚會時也發生口角埋下殺機。

▼(圖/東森新聞)


嫌犯殺人了後,開車直奔高雄燕巢,將作案槍支隨便丟棄,逃到雲林刺桐找朋友,住了幾天覺得不妥又折返到屏東,車子丟在枋寮漁港,之後一路向北逃到台南和竹南,最近幾天又在友人協助之下,躲在彰化大城一處民宅,逃亡藏匿至少七個縣市,嫌犯13天超過1千里大逃亡,落網後告訴警察這麼些天都睡不好。

中打偵六大隊長李彥樺說:「因為犯下這個命案晚上都睡不著,昨天晚上他有喝一點酒,清晨的時候熟睡。」嫌犯逃亡路線一下往南一下又往北,警方依據手機訊號追蹤,認為他的逃亡動線並不科學,在這13天大逃亡嫌犯不是借住朋友家就是躲在中、南部,前、後一共有12個人協助藏匿躲藏 。這些人已經偵訊完畢,有的知情也有的不知情,許姓嫌犯開槍殺人,千里逃亡還有這麼多人接應,連辦案警察都說他的朋友還真是多。

▼(圖/東森新聞)



竹山警分局副分局長許哲維表示:「許嫌偵訊他坦承因為跟楊姓死者之前的糾紛,憤而開槍行兇。」只因工作嫌隙見面就啟口角,烤肉聚會口角後兇嫌回家之後越想越氣,取搶返回半路攔下死者理論,兩人還把車移車到路邊繼續吵得不可開交,死者要離開時,許姓嫌犯近距離對他開兩槍致死,攜槍逃亡在高雄棄槍後展開全台大逃亡,12天後終究落網。

 

【往下看更多】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教主靠藝術「侵犯至少20人」 還聘黃子佼任長期顧問
不留一毛給家人!邱瓈寬可繼承恩師遺產 遺囑有效確定

 

【今日最熱門】
好消息!景氣有望好轉 3月外銷訂單翻紅年增1.2%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陳建仁新增行程 11點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