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擦擦筆改寫支票 大慶前董座再爆遭詐28億

2018/09/14 14:42 東森新聞 字級:
擦擦筆改寫支票 大慶前董座再爆遭詐28億
大慶證券前董事長莊隆慶,傳出跳票21億,不過他的債務恐怕不只如此,因為他說更早之前被領走28億,很多張支票都出現問題,檢察官一路查,發現案情不單純只是莊隆慶被詐騙,其中10億元還跟股市名人鄭光育、借殼大戶鄧福鈞等人有牽連,可能牽扯上去年的炒股案。

9/17晚間9點【明星便利店】開張啦!
最新奇娛樂的便利店「密室遊戲」都在東森綜合32頻道

▼(圖/東森新聞)



大慶證券前董事長莊隆慶:「咦!怎麼數字越來越大,我也是有懷疑,後來我有去銀行了解。」不得不卸下老證券行董座一職,因為他爆出6月跳票21億元,但他說其實早在跳票前,還有28億元已經被提領。大慶證券前董事長莊隆慶:「有人幫我拿去法院裁定看過,去銀行鑑定過,確實都是經過偽造的。」什麼方式,讓大慶證券前董座,變成肥羊提款機,關鍵是這支票上的金額,仔細看出現兩層較模糊的寫1千萬,看起來像被擦掉了,再被改寫上2千萬,原來這就是所謂的擦擦筆。但是能通過銀行稽核機制順利兌領,檢警要查,不過他們還要查的是,莊隆慶聲稱被聯光通總顧問謝嘉入所欺騙才會跳票,但檢警順著金流,發現超過10億元和股市名人,鄭光育、鄧福鈞都有牽連。

▼(圖/東森新聞)



檢調調查,捷泰、聯光通等3檔股票,去年跌停,金主散戶紛紛殺出,而承接買盤的資金,疑似就是莊隆慶支票,所調借來的現金,等於把他又變成炒股彈藥庫。大慶證券則表示一切都是前董事長個人財務問題,目前切割開來。跳票案、擦擦筆詐騙到炒股案,案情高潮迭起,就看檢調如何查出真相。

(封面圖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今日最熱門】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2024巴黎奧運聖火希臘點燃 逾萬火炬手將接力傳遞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