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雙北桃大規模跳電 用戶設備故障致瞬間降壓

中央社 2018/09/13 11:00 中央社 字級:
雙北桃大規模跳電 用戶設備故障致瞬間降壓

雙北及桃園地區多處發生跳電狀況,台電表示,是因桃園地區一家特高壓用戶設備故障,影響鄰近輸電系統瞬間降壓,中油桃園煉油廠也受影響,啟動區內安全裝置。


★9/17晚間9點【明星便利店】開張啦!
★最新奇娛樂的便利店「密室遊戲」都在東森綜合32頻道

 

中油桃園煉油廠凌晨出現火光,警消前往了解後,確認為跳電導致廠區安全裝置啟動,導致廢氣燃燒塔火光較大。

中油表示,因台電線路問題,凌晨零時34分、37分分別發生兩次瞬間電壓降,造成桃園煉油廠所有操作工場部分低電壓轉動設備跳脫,真空製氣油工場因此緊急停爐,第二媒組工場循環壓縮機跳車也造成製程氣體在短時間內大量排放至廢氣燃燒塔,因此火光較大,引發民眾報案。

▼(圖/中央社)

目前電力供應都已恢復正常,燃燒塔已在控制中,停爐工場也將於今天上午重新進料。

台電說明,凌晨大規模跳電事件主因桃園地區一家161kV特高壓用戶設備故障,影響相關輸電電路,可能造成線路上其他用戶設備啟動保護動作,或是家中照明閃爍狀況,中油桃園煉油廠也是受影響用戶之一。

台電表示,由於這次狀況出現在特高壓線路,影響範圍較大,除桃園地區外,北部汐止及松山區也會受影響,但僅有短暫降壓,已及時復原。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台電 跳電 桃園 煉油廠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