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紙紮」也講究客製化!透天別墅、槍枝、坦克超逼真

2018/09/12 19:49 字級:
民間習俗燒給往生者除了大宅、金童玉女,近幾年來給往生者的紙紮精品更是與時俱進,有的是還未上市的新手機模型、槍枝甚至坦克車,特殊客製化!但也有業者不接紙紮槍枝的生意,因為認為極樂世界不該出現槍枝,往生者也用不到。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花園庭院3樓透天別墅,做工精細,打造得看起來還以為是預售屋模型,卻是往生者的身後住所,紙紮業者指出,這些都是按照往生者家屬要求,一座紙紮大宅動輒數萬元,甚至一建5層樓高的大宅大院 。
 
紙紮精品業者黃志國:「說要畫的日期都畫好了,這是要燒給祖先的,全部完成也要將近20萬,製作大概要1個半月。」
 
除了紙紮祖厝要現代化、精緻化,裡頭家電床具擺設也要講究設計感,近年來更有為客戶特製品,像是衝鋒步槍。
 
▼(圖/東森新聞)

 
紙紮精品業者黃志國:「它比玩具槍還要真,你如果比真槍,當然真槍材質不同,買這個都是要燒給老大,幾乎都是兄弟也有遇過是喜歡射擊的。」
 
紙質用色洽當製成整支槍幾乎像真品,還可以滑套上膛。
 
為了一圓往生者的心願,紙紮精品也與時俱進,車輛型款更新,愛打球的還有整套的羽球用具,喜歡射擊的有長短槍可以選擇,價格數千元道2萬元不等,但也有業者不接製作紙紮槍枝的生意。
 
▼(圖/東森新聞)


 
紙紮精品業者韓先生:「這種武器彈藥,不應該出現在這個地方,對天堂來講就是說,因為我們相信紙紮燒過去會變成真的,如果是真的槍,它連台灣海關都出不去,所以不要說能夠進天堂或極樂世界。」
 
燒給往生者紙紮精品,不管是房子、車子、銀子還是槍枝坦克車,親友只希望藉此告慰亡靈。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

天道盟太陽會的大哥李文展65歲病逝,位於雲林元長鄉的靈堂,門口的罐頭塔高達5公尺,不只靈堂氣派,家人更請人特製七米高的豪華阻厝,甚至還有紙扎紮的M16步槍、「沙漠之鷹」手槍等火力,燒了一座軍火庫給他。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靈堂裡一座豪華祖厝,門前還有兩個手持長槍的保鑣,真人一比一比例的人型立牌,威嚇氣勢,天道盟太陽會的大哥李文展65歲病逝,家人不惜重資,訂製紙紮精品,轎車一輛紙紮要價約3萬,還有聲色娛樂場所,舞廳、銀行、鑽石樓,甚至還備了個軍火庫。
 
M-16步槍真槍在黑市價格破百萬,紙紮的也要1萬6,還有紙紮霰彈槍「沙漠之鷹」手槍等火力,宛如一座軍火庫,麻將桌、爵士鼓解悶,保險手提箱也用李文展生前愛用的名牌。
 
▼(圖/東森新聞)

 
廟宇李姓總幹事:「人還不錯很親切啦,很慷慨,對元長鄉這邊3間廟都是他管的,他回來很虔誠,3間廟都去拜,廟裡面的環境怎麼樣,他就叫我改善,所以廟宇都煥然一新。」
 
▼(圖/東森新聞)
 

李文展在道上備受兄弟敬重,調停道上大小糾葛,2年前返回元長鄉擔任廟宇主委轉而服務鄉里,家屬找人製作紙紮豪華祖厝送別,俗稱大厝的紙紮豪宅高達7米相當罕見,道上兄弟還有鄉里民眾弔祭,讓人不禁多看幾眼。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