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印尼7.9強震 南台灣也兩震!巧合?專家這麼說…

2016/03/02 22:53 字級:
印尼7.9強震 南台灣也兩震!巧合?專家這麼說…
稍晚(2日)台灣時間晚上8點50分左右,印尼發生了規模7.9的淺層地震,距離震央僅10公里,促使印尼政府緊急發布海嘯警報,目前暫無傳出傷亡消息。

同時間台灣西部海域,晚上(22:07分、20:08分)也接連發生兩起規模4以上,且距離海岸僅17公里左右的近海地震。

這兩起地震由於發生時間相隔不久,因此是否有確切相關連?

●台大地質系吳逸民教授(圖/台灣大學地質科既地質科學研究所網頁)
據台灣大學地質系教授吳逸民指出,依照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發表消息初步判斷,印尼海域地震,屬於走向滑移性的平移地震,引發海嘯的機率不高。通常會引起重大海嘯的地震,都屬於「逆斷層」,最明顯的例子就是當年的南亞海嘯與日本311地震。

依目前資料看來,板塊是屬於平滑性移動,無須太驚慌。

台灣的地震基本上跟印尼沒有什麼相關連,而且台灣近海一天至少要發生數次板塊移動,若能量再5以下,都無需太驚慌。

吳教授也敦促國人,不要因為台南地震驚慌,平時謹記做好防震準備,就是最好的預防方式。

根據美國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印尼當地已經有傳出傷亡,但詳細人數尚未確定,離震央最近的城市巴東市,大批居民逃離市區,造成市區出現交通壅塞。而印尼當局目前已經解除稍早發布的海嘯警報。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今日最熱門】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媳婦自己帶小孩!公公不爽「狂搧9巴掌」:我就要打妳
凌晨連兩震 花蓮「鏡頭君」搖晃1分鐘陣亡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地震 印尼 海嘯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