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熱低壓擦邊球 雨不停恆春遊客少觀光業績慘

2018/09/11 16:03 字級:
熱帶低氣壓持續往西南西移動,還好對恆春半島影響不大,但是氣候不穩,雨勢一陣一陣影響觀光業,有咖啡店業者說8月僅營業10天,業績都不夠付租金,如今熱低壓、颱風接力來,真的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原本以為熱帶低氣壓可能變輕颱,還好只是擦邊球掃過,但雨勢忽大忽小,不少家長冒雨接送,學校貼心大門敞開,汽機車可以直接開進校園內讓孩童就近下車,避免淋雨感冒。

家長:「很擔心颱風,怕出門積水,怕她的腳會濕掉,她會哭。」海上風浪強勁,不少浪人排隊等浪衝一波,零星遊客趁著雨停從事水上活動。

▼(圖/東森新聞)


遊客:「玩得很開心,浪大比較好玩。」
遊客:「之前下雨都不能來,所以趁天氣放晴趕快來玩。」

遊客把握能玩的時間,業者把握賺錢機會,因為這陣子雨不停客人不來,業績慘淡,接下來山竹颱風又來勢洶洶,閒著也閒著,椅子、陽傘或是生財器具能收的就收,體積太大的就綁繩固定,全力防颱。

水上活動業者:「冷冷凊清啊,差不多掉了6、7成。」

▼(圖/東森新聞)


咖啡店老闆:「暑假做10天而已,租金還是要繳,現在暑假過又遇到小月,然後又下雨,接著颱風又要來,這要怎麼辦。」

熱低壓帶來強降雨,過去24小時時雨量主要集中在獅子鄉及牡丹鄉,超過100毫米以上,還好沒有傳出災情,但民眾還是不能掉以輕心,嚴防山竹颱風侵襲,降低損害,期盼天氣趕快放晴。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今日最熱門】
NBA前星卡森斯回來了 這次帶著家人一起要久待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