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雨灌北市 東門地下道積水深一米 抽水搶通

2018/09/09 10:13 字級:
台北地區8號從下午開始下雨,到晚上都還沒停,也因為雨大又急,造成許多地方積水,包含大安森林公園捷運站外頭,附近店家說積水如浪打進來,還有辛亥捷運站月台也積水,台北捷運東門站也因雨勢太大,來不及排水,造成東門捷運站的地下通道被大水淹沒,直到11時許已排除淹水狀況,開放民眾通行。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大雨一直下,瞬間強降雨,大台北地區變水池,大安森林公園捷運站外頭,水淹到捷運站樓梯,甚至店家也來不及防範,水就像浪一樣淹進來。
 
信義路店家:「大概5到10分鐘,就像浪一樣淹進來,我們沒遇過不曉得說,大概半小時浪退之後,這個木地板就翹起來,因為這個地方我們開店5年,可是沒有淹水過。」
 
水退了雨還沒停,木質地板東凸一塊,西翹一塊,恐怕爛掉全毀,趕快用電風扇吹乾。
 
實際回到捷運站外頭,發現雨水已經退了,但是路面上還是有相當多淤沙,而淤沙一度淹到店家裡頭,所以現在店家趁著積水退了,趕緊拿出掃具清理店面。
 
信義路店家:「因為這個樹葉平常掃不到,它掉在裡面,所以雨下下來它就往外跑,往外跑就蓋住水溝,所以人行道這個樹叢惹的禍。」
 
▼(圖/東森新聞)

 
就連東門和古亭站的地下連通道也水淹深達一公尺,養工處趕快拉起封鎖線,水抽了3、4個小時還是沒退,就怕隔天仍無法開放,但是北捷表示,在晚間6點半就把水密門關閉,捷運正常行駛,不影響交通,而捷運辛亥站月台也一度因為大暴雨,整個候車月台通通積水,乘客等車一定會鞋子全濕。
 
甚至還有網友PO照片,整個捷運站外頭如汪洋,大安森林公園連裡頭的舞台也淹滿黃色泥水,甚至松山車站內,水盆和雨傘通通變裝雨水工具,因為天花板不斷漏水,一場暴雨誰也沒想到會讓台北地區災情頻頻。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今日最熱門】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淹水 捷運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