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北市警買「電動戰車」巡邏!他表情超逗趣 網笑:追到沒電就贏了?

2018/09/08 14:35 字級:
台北市警局採購了6台電動車,以後當巡邏警車用,車子剛到分局,就有基層員警覺得相當好奇,只是有民眾擔心,電動車會不會追歹徒追到一半車子沒電,還有民眾覺得,現在維修充電站數量不多使用不便,對此警局回應,目前只是是試辦階段,未來員警值勤完畢,會先到充電站充電,避免電力不足。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全新的巡邏車停在警局門口,好奇的員警覺得新鮮,張大眼睛、彎下腰仔細打量,這些都是電動車,最快一個月後就能上路。
 
整台電動車被漆上白色,前後都裝上警示燈,外型看起來就跟傳統警車一樣,以後警察騎電動車,巡邏抓嫌犯,民眾看法不一。
 
民眾:「電車起步比較快,但是它的維持馬力,比較沒有那麼充足,畢竟現在充電站,還不是所有地方都有,就會比較麻煩不方便吧。」
 
▼(圖/東森新聞)

 
過去像這樣驚險的警匪追逐戲碼,不時上演,電動車車速雖然不輸給傳統機車,但是車身較重,遇到轉彎恐怕比不上改裝車,而且還要去定點維修、充電,不像傳統機車使用加油站隨處都有。
 
台北市警察局,現在考慮要用電動車來取代一般的巡邏車,只是目前現在維修的點不多,因此還沒有太多的警分局可以使用電動車。
 
新的警用電動車,車頭多了行車紀錄,和業者談好,每個月資費,每300公里費用499元,台北市利用去年車輛標餘款,買了6台先分配給大安分局的和平東路 和瑞安所兩間派出所使用。
 
▼(圖/東森新聞)

 
大安分局行政組組長鄧進華:「我們同仁車子回來以後,也會馬上去充電,隨時保持充足電力的狀況。」
 
為了節能減碳,市警局開始啟用電動警車,只是警車不比一般民車,值勤時使用量大、油耗量也大,電動車將來上路,維修和車子電力是否能夠持續,恐怕是首先要面對的問題。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

​人間處處有溫情!台中2位民眾日前在開車途中,發現1位年邁的阿伯獨自坐在沒電的電動車上,進退兩難,當時日正當中,民眾看到阿伯在烈日下曝曬,趕緊通報警方。警方到場後先詢問老伯伯是否有手機,或是家裡有沒有其他人,沒想到阿伯竟說:「沒啦,我是孤單老人」,讓現場眾人聽了為之鼻酸,不過還好有好心的員警堅持將老伯安全送回家,甚至在大太陽下親自推了電動車10幾分鐘路程,網友看了紛紛感動留言:「好大的洋蔥啊!警察大人,感謝有你們!」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台中市警察局「TCPB 局長室」臉書社團日前貼出一段影片寫道,「輪子嘎嘎地轉過柏油路,已沒電的電動車,正由第三分局東區所的同仁推著,一步步緩緩前進⋯一名老翁因電動車沒電而卡在路中。儘管到了現場後老翁不好意思麻煩我們協助,但為了『安全』著想,同仁們著實費盡口舌了一番。」

▼(圖/翻攝自TCPB局長室臉書)


▼(圖/翻攝自TCPB局長室臉書)

 
原來,是該名阿伯的電動車沒電了,才讓他在烈日下動彈不得、無法前進。警方到場後先是詢問老伯伯有沒有手機,或是有沒有家人,沒想到年邁的阿伯突然淡淡地說:「沒啦,我是孤單老人」,令現場眾人相當不捨。
 
阿伯似乎不好意思麻煩別人,他用顫抖的雙手試圖重新發動電動車,但車子只往前一點又再度停滯,2名好心的員警苦勸阿伯,並替阿伯聯繫修車的機車行,但阿伯仍堅持要自己回家,員警花了不少精力,才終於說服他上了警車,將他安全帶回家。

▼(圖/翻攝自TCPB局長室臉書)

 
由於阿伯的家位在巷弄內,警車無法開進去,但是善良的員警不捨阿伯獨自牽電動車,於是自己在太陽下推了10幾分鐘的路程,替阿伯將車推回家。

▼(圖/翻攝自TCPB局長室臉書)


▼(圖/翻攝自TCPB局長室臉書)
 

影片曝光後感動無數網友,紛紛留言回應:「看完在捷運哭了」、「完全沒有績效的勤務,卻讓人深深感動」、「真溫馨的波麗士大人」、「暖警還幫阿伯護頭!!雖然只是個小動作,但是是多麽的體貼與細心!」、「謝謝你們這些偉大的無名英雄」﹐還有人直呼:「我聽到阿公說他孤單老人,我忍不住眼眶泛淚了」。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警車 電動車 gogoro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