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南吊車陷進路面 搶救困難待評估

中央社 2018/09/08 11:30 中央社 字級:

一輛吊車昨天在台南市南區利南街施工時,疑因地下箱涵老舊陷進路面,調派更大型吊車搶救恐會陷落,業者不肯冒險,台南水利局今天表示將請專業單位鑑定評估後再把車吊上來。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這輛陷進路面的吊車,車體約40公噸、吊重量100公噸,昨天上午10時在利南街進行箱涵更換工程時,疑因地下箱涵過於老舊不耐重壓吊車陷進路面。

台南市政府水利局原商請同家吊車業者派出更大型的吊車進場搶救,但業者擔心大吊車進場可能面臨再陷進路面的困境,要求市府簽字保證後續的賠償事宜否則不願配合。

▼(圖/東森新聞)

台南水利局長彭紹博表示市府將請第三公正單位儘速鑑定鑑價,釐清這起事故的責任問題後再協助吊車業者處理如何賠償。

台南水利局雨水下水道工程科長葉俊良說水利局今天上午將請專業單位到場鑑定,評估大吊車如何進駐搶救,依他的判斷,要吊起這輛陷進路面的吊車得派出2輛更大型的吊車才行。

▼(圖/東森新聞)

葉俊良表示利南街吊車搶救不可輕忽,因當地除地下箱涵外周遭還有化糞池,若是判斷錯誤,執行搶救的吊車若也陷落情況將更棘手,水利局希望今天完成鑑定,最慢明天將陷落的吊車吊上來。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更新/國道5車追撞火燒車 釀2死1人命危
不留一毛給家人!邱瓈寬可繼承恩師遺產 遺囑有效確定

 

【今日最熱門】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