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換道危險多 專業教練:至少保持1車間距較安全

2018/09/06 10:04 字級:
在國道上變換車道,引起的車禍非常多,記者請來有14年資歷的專業賽車教練,他不但親自示範超車的技巧,還說超車時,至少要有一輛車身的距離最安全,目的就是要預防突發狀況,另外,要是因為被撞引起的失控,教練說不要慌,把方向盤放鬆打回直行的方向,就能避開危險。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在國道上超車變換車道引起的車禍一再上演,超車究竟要注意什麼,有14年資歷的專業車手親自示範。教練說,超車最重要的就是先算好安全距離,第一就是兩車之間,至少有要一台車身的間距,才能因應突發狀況。專業失控安全駕駛教練王昱仁:「超車的時候,第一個就是評估安全的距離,然後我們要超車的時候,到那個點的時候,我們是油門稍微放掉,然後覺得這個距離ok了,我們已經過了超完車之後,再下油門。」

▼(圖/東森新聞)


還有一種狀況,就是高速公路上被後車擦撞導致的失控,該怎麼辦?專業失控安全駕駛教練王昱仁:「緊急的情況下,你就會造成一個車輛的偏移,那你在偏移的當下,方向盤的部分就是要放鬆方向盤,讓他朝你的行徑方向,去自動做反打的動作。」專業教練親自示範,遇到失控時,把方向盤打回直行方向,臨危不亂的開車方式,有專門的課程,駕駛技巧可以學,但要遇上碰撞時,最重要的保命符還是安全帶。

▼(圖/東森新聞)


專業失控安全駕駛教練王昱仁:「綁安全帶來講的話,就是你腰部這一條,跟肩部這一條,一定都同時要有。」安全帶繫的正確才能保命,而12歲以下也不得坐在副駕駛座上,教練說,安全帶保命,不過變換車道超車時,除了要抓好安全距離,也考驗駕駛的臨場反應。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上班小心!暴雨突襲4縣市 網友崩潰:忘了帶吹風機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