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南澳4死1失蹤!宜蘭縣公告5日起 「神秘沙灘」封10天

2018/09/04 15:38 字級:
南澳神秘沙灘,沙灘車被捲入海中,造成4死1失蹤,宜蘭縣政府放任違法業者承攬生意甚至沒有保險,被溺水身亡的家屬罵翻,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表示,將公告神秘沙灘禁止進入10天,等待相關法令措施完備,再重新開放。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搜救人員全副武裝在岸邊巡邏,特搜隊也出動直升機投入救援,要來尋找僅剩的1位失蹤者何興龍教練。

沙灘業者拉下鐵門,2日下午發生沙灘車被捲入,旅客溺水意外後,接連2日沙灘車業者閉門不營業,當地住戶說,其中一家出事的吳姓沙灘車業者,平日不住南澳,是以月租3000元的方式向當地民眾承租民宅,做出租沙灘車生意,有客人預約才會過來。
 
沙灘車業者:「前天那個浪已經滿大了,他過去的時候,我們團員有跟他講叫他不能過去,有時候為了做生意這樣不妥,拿命開玩笑這樣不妥。」
 
▼(圖/東森新聞)

 
兩起遭大浪捲走的溺水意外,分別是向兩家不同業者承租沙灘車,但這兩家其實都違法,而且落海的業者何興隆跟遊客都沒有穿著救生衣。
 
宜蘭縣府工旅處副處長池騰聯:「初步查到我們所管轄的商業登記,業者是都沒有商業登記的,那就我們了解,他好像也違反了相關的規定,比如說遊客的公共意外險或傷害險。」
 
家屬批評南澳是危險海域,但宜蘭縣政府卻沒有嚴格禁止遊客戲水,甚至沙灘業者沒有替遊客保險,宜蘭縣政府都沒有對沙灘業者開罰,代理縣長陳金德4日承諾將會加強管理。
 
▼(圖/東森新聞)



 
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神秘沙灘這裡 公告禁止進入的地區10天,這些地點在每一天的時候,一定會有這些潮汐,因為每天漲退潮都是2次,根據農民曆或漁民的經驗,把它劃定出一些時間,進行管制。」
 
民眾:「封啦,封比較好,為什麼要封,會死很多人啦。」
 
南澳神秘海灘戲水,意外造成4死1失蹤,是歷年來最嚴重遊客落海溺水事件,9月5號起神秘海灘封閉10天,而包括神秘海灘、粉鳥林秘境以及內埤海灣,這段時間也進行警示牌、救護站相關設置,對於不合法沙灘車業者則勒令停止營業,避免類似悲劇再發生。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

台灣東海岸是不少遊客的觀光首選,但像是內埤海灘屬於陡降型海灘,外海有深達上百米的暗溝,容易產生反捲流,導致意外頻傳!另外南澳的神秘海灘,也因為海灘多處寬度只有3公尺,浪一打上來容易連人帶車被捲走,也因此東海岸美麗卻也充滿危機!

▼(圖/東森新聞)


在海岸邊擺起pose拍照打卡,這裡是宜蘭南方澳的內埤海灘,因為景色漂亮許多情侶會來,又被稱作情人灣,就連平日下午也能看到不少來自外地的遊客。

遊客:「有看新聞這裡有發生事情,但我們這邊很小心啦!我們就躲在遠遠的地方拍照。」
當地民眾:「因為有一條海溝啊!這裡都死過很多人,所以在地人通常不會下去。」

美麗風景的背後其實暗藏危機,岸邊看似水不深,但再往前走就到海底懸崖,從衛星空照圖來看,海灣呈倒勾型,因為屬於陡降型海灘,出海10米後就有深長的「暗溝」,再往外最深有達上百米,這種地型容易出現反捲流,大浪一上來,一瞬間就能把人捲到外海,加上海浪打上岸,激起的浪花更高,導致意外頻傳!

▼(圖/東森新聞)


再往南邊走,透空拍機鏡頭往下俯瞰,位在宜蘭南澳和觀音間,這一片長約8公里的海灘,被當地人取名「神秘海灘」。

▼(圖/東森新聞)


當地民眾:「改裝車1台幾百萬,花了很多錢改,就是要挑戰這種不好克服的路況,都是外地人來挑戰啦。」但因為海灘就在山壁旁邊,最短寬度只有3公尺距離,漲潮時就算開著沙灘車也很難通過,甚至連人帶車被捲走,也因此台灣東海岸私密景點豐富多元,但要是一不注意兇猛的海浪就會奪命。

▼(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教主靠藝術「侵犯至少20人」 還聘黃子佼任長期顧問
不留一毛給家人!邱瓈寬可繼承恩師遺產 遺囑有效確定

 

【今日最熱門】
好消息!景氣有望好轉 3月外銷訂單翻紅年增1.2%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陳建仁新增行程 11點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