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北門灰磘港淹4天如孤島 水漫大腿!50抽水機全面啟動

2018/08/27 10:41 字級:
台南還有6個行政區有淹水未退的情況,市府一共出動了50台抽水機,要趕緊把水抽走,不過,《東森新聞》記者發現,在北門的灰磘港這個地方已經淹了4天,現在水深還到大腿,裡面的玉湖國小更是淹成一片,就連廟宇普渡要用的帆布也全漂在水面上。

▼(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陳俐婷:「就在台南北門這個地方,我們就在剛剛又發現一個淹水更嚴重的地方,水深大概是已經到達了這個大腿的部分,等於說他們已經淹水大概有4天左右了,水位大概還有這麼高。」

真的不誇張,北門的灰磘港簡直就像孤島,廟宇用來普渡帆布漂水上,裡面一點的玉湖國小水深還淹到大腿,但為了要出去,這名阿伯只好涉水騎腳踏車。

民眾:「(這樣騎不會跌倒嗎?)要來巡視呀,這水淹的這麼嚴重。」

▼(圖/東森新聞)


來到對面的西埔內這個村莊,淹水稍退,還淹到腳踝以上,民眾趁水退忙著清理打掃。

民眾:「昨天(25日)下午有退水比較快,有在抽比較快。」

民眾:「(有退嗎?)有呀,慢慢退而已,(從什麼時候開始退?)昨天吧。」

東森新聞記者陳俐婷:「台南地區現在是調派了大量的抽水機,來緊急把淹水的水給抽走,而目前可以看到工程人員也緊急又調派了其他機具過來,就是希望能加快抽水速度。」

▼(圖/東森新聞)


台南好幾個地方變成孤島,要盡快讓水退去,市府調來50台抽水機,透過西埔內的空拍一清二楚,抽水機發揮作用,水漸漸退了,不過台南地區包括學甲、鹽水、白河、北門、麻豆、安定,一共出動了50部抽水機加入抽水行動,要讓水趕緊退了,就是因為這場雨,從8月25號的空拍一看就知道淹的有多慘,北門的新圍社區淹成一片,附近4個區馬路成河,民眾進出還得划橡皮艇,過了一天水稍微退了,北門錦湖國小還淹到腳踝,師生趁空自告奮勇來打掃清理,要趕在開學前讓生活恢復正常。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今日最熱門】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