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中驚傳新增3人染登革熱 源頭農場封30天

2018/08/23 15:09 字級:
台中大里驚傳有3人感染本土登革熱,共同點是他們都去過東昇路的一處「開心農場」種過菜,市府宣布封園30天並且到菜園和附近全面噴藥,原來農場戶外有不少容器積水,專業人員推測就是登革熱蚊蟲滋生源頭。

▼(圖/東森新聞)


噴藥機不斷運作,噴灑地點是台中大里東昇路市民農場,裡頭白茫茫一片,其他工作人員一邊忙裝藥,準備加強噴藥防治,現場如臨大敵,因為台中大里又有3位民眾確診感染登革熱,他們的共同點是通通來過這個農場。

▼(圖/東森新聞)


國家衛生研究院研究員陳思恩:「最重要的是看周邊這些,那個鋪在地上各式各樣的橡膠布,其實這些橡膠布的皺褶凹折處其實也很容易滋生蚊蟲,那就是呼籲民眾現在就是登革熱高峰期,對於這個積水滋生源管理,一定要特別注意加強。」不只台中登革熱疫情有升溫、群聚感染情況,疾管署最新統計,目前內共有28例登革熱本土病例,新北市有16例、台中有6例,就擔心情況擴大,加強噴藥,希望能夠有效抑制。

▼(圖/東森新聞)


國家衛生研究院研究員陳思恩:「持續地調查去確定掌握出這個蚊蟲的密度,是否因為我們防治的功用而有下降這樣。」國家衛生研究院也派員到大里傳出登革熱農場,進行採樣調查分析,台中市衛生局緊急封閉農場30天,就是因為裡頭近機百個積水容器,經過檢驗超過半數對於登革熱病媒呈陽性反應,衛生局推測容器積水沒清理,因此引發登革熱疫情暴發,現在除了環境清理,也必須時時刻刻留意積水處清理,避免疫情擴散。

▼(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

台中市新增2名本土登革熱病例,烏日區19歲女性、大里區68歲女性,日前先後出現登革熱症狀,經檢驗確診感染登革熱第一型,目前2人住院中。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台中市政府衛生局今(21)日表示,烏日區19歲女性為新兵,潛伏期間,她曾出入新北市中和住家和成功嶺,曾到台中火車站附近用餐;大里區68歲女性為家庭主婦,她到過台南姐姐住家,主要活動地為住家以及大里區東昇里菜園。

2人日前出現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疑似症狀,經通報檢驗確診為登革熱第一型。

衛生局指出,大里區19、20日曾接獲4例本土登革熱個案通報,除68歲女性外,另有3名個案檢驗中,4人均曾到過東昇里菜園,疑似群聚感染。

衛生局已派員前往東昇里菜園清除孳生源、噴藥,配合疫情防治暫時封閉菜園;成功嶺化學兵執行營區內環境噴藥消毒。

台中市衛生局代理局長陳南松表示,白線斑蚊分布於全國平地及海拔1500公尺以下山區,且多棲息於戶外,如未做好孳生源清除與防蚊措施,一旦遭病媒蚊叮咬就有感染的風險,民眾若出現登革熱疑似症狀,應儘速就醫。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