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遭控事後態度消極 泛亞工程14次勞檢罰6次

2018/08/22 16:21 字級:
桃園工安發生3死意外,死者家屬趕到現場,對於工程公司事後處理態度相當不滿,根據調查,承包這次事故工程的泛亞公司,近2年接受14次勞檢就有6次遭到裁罰,另外泛亞的下游天江公司更是從未接受過勞動檢查。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死者家屬:「有人陪同我哥到醫院嗎?有人嗎?你們這邊的工人呢?總要有一個陪啊。」工程人員:「不好意思。」死者家屬:「現在講不好意思有用是嗎?」

女子氣到全身發抖,大聲質問工程人員,桃園機場工安意外,3名工人慘遭活埋身亡,但面對詢問,工程人員一問三不知,讓死者家屬相當不滿。

死者家屬:「完全沒有人陪同,是什麼意思。」工程人員:「後來我有跟去。」死者家屬:「跟去,我到達現場的時候,都沒有人在那裡。」

▼(圖/東森新聞)


失去親人的哀傷難以平復,甚至連被送到哪間醫院還要家屬自己去查,女子指著工程人員大罵,甚至一度快要暈厥,需要旁人攙扶才勉強撐住,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前往勘查,發現現場沒有任何防護措施,監督人員有如需設,形同「挖洞讓人掉下去」。

根據調查,承包工程的泛亞公司公司,從2016年至今接受14次的勞檢,就有6次遭到裁罰,而泛亞的下游廠商,也是雇用3名死亡工人的天江工程公司則是從來沒有接受過勞動檢查,前科累累的泛亞工程公司出包,其實已經不是第一次。

▼(圖/東森新聞)


桃園機場人員七手八腳要把漏水堵住,地上擺滿一整排水桶,桃園機場一度淹水又跳電,事後檢討報告指出,原因出在泛亞工程施工不當,另外5年前泛亞承包蘇花改公路工程,2名工人在空中拆解吊臂工作車的底板時,一陣強風將其中一側的底板吹落,割斷馮姓工人的安全索,導致他摔落至20公尺下的地面,當場死亡。

這次又出工安意外,由於勞工死亡牽涉刑事責任,檢調將深入追查這間惡名昭彰的公司,偵訊後移送相關人員。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