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基本工資喊漲! 企業估成本增逾200億

2018/08/15 22:32 字級:
明(16日)勞動部將召開第3季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外傳時薪將調高到150元,月薪將上看2萬2800元,資方代表就估算成本將增加超過200億,不過勞團高喊月薪應該增加到2萬8千多元,恐怕導致企業歇業,企業主也怒轟這些人對不起社會國家。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中小企業的困難很多,若造成失業率增加,這些人是對不起國家的。」
 
離16日基本工資審議會時間越近,資方話也越說越酸。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月薪調整1千元,就是等於企業要負擔50億,我們會服從政府的希望,不得已也會逆來順受。」
 
對著媒體大吐苦水,因為外傳時薪月薪上看150元以及2萬2800元,雙雙調漲,大勢底定,經營壓力越來越大。
 
電電公會副理事長鄭富雄:「用200萬(勞工)來算,1年1萬塊,200萬乘1萬塊是多少?200億!」
 
▼(圖/東森新聞)
 

各界意見不斷,連勞方也提出2種版本,都希望月薪能調到2萬8862元,時薪方面,全產總和團結工聯就出現不同聲音,希望最高能到182元,也讓資方相當不滿。
 
電電公會副理事長鄭富雄:「健勞保啦~福利措施啦~還有這個攜帶型年金等等,雇主的負擔大概要18%,那我現在要講是2千億耶!這錢要從哪裡來?」
 
央行也罕見對基本工資發表意見,理監事會議資料中提出實證研究,適度提升基本工資,並不會傷害就業,也可改善低薪和所得分配,不過還是要溫和漸進調升。
 
▼(圖/東森新聞)
 

央行總裁楊金龍:「政府要協助讓我們工資,我們一般老百姓的工資,要能夠提高,才會創造良性的成長循環。」
 
勞動部也強調,工資審議委員會將採取共識決,若勞資雙方沒共識,將視情況再進行協調。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