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元山」劣蛋液月銷1萬3200公斤 只回收563公斤

2018/08/13 15:41 字級:
桃園市元山蛋品行,爆出從2016年起收購變質、腐敗蛋品,蛋品多是次級蛋,蛋品的外觀都有汙損、沾到雞糞還長霉,天花板等環境皆髒亂不堪。再製成一般液蛋販售給桃竹苗、新北不知情的糕餅、團膳業,受害業者近百家,目前已經回收563公斤,但從元山一個月1萬3200公斤銷量計算,其他劣蛋恐怕都被民眾吃下肚。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衛生局人員把裝著蛋液的保特瓶上裝箱,貼上標籤帶回衛生局查驗,接連2天共回收563公斤,因為這些蛋液被查出用劣質雞蛋加工再製。
 
雞蛋外殼長滿汙點,有些還發霉、散發異味,蒼蠅在附近滿天飛,蛋液中甚至還看得到螞蟻等其他昆蟲,這樣的雞蛋被元山蛋品公司收購後,製成液蛋產品賣給下游,公司的負責人蕭卓福、蕭文河父子,昨(12日)下午分別以50萬和10萬元交保。
 
▼(圖/東森新聞)
 

元山蛋品公司負責人蕭文河:「生殼比較薄,雞啄有碰撞有破殼,稍微髒汙、雞糞沾到,這種蛋比例上100箱,會有1-2箱(次蛋),次蛋一定是有但沒有過期。」
 
面對指控蕭文河喊冤,被逮的時候還辯稱「業界都這樣」,其實這間元山蛋品公司4年來光衛生條件違規多達17次,但只有今年6月被開罰 6萬元。
 
食品管理暨檢驗科科長關百娟:「依據食安法的規定去進行稽查,查過他幾乎都是食材未離地,或者是病媒蚊防治沒有做好,這些的話我們都有限期他改正,那業者也複查合格。」
 
▼(圖/東森新聞)
 

衛生局追查發現,蕭卓福和蕭文河父子,為了降低蛋液之原料成本,從2016年起將賣場回收的過期雞蛋,還有牧場取得的破損雞蛋,包括變質、發霉、長蟲的雞蛋,全部敲打混充到一般蛋液,而這些都已被不知情的消費者吃下肚。
 
食品管理暨檢驗科科長關百娟:「是有查獲在新北市有一家團膳業者相關的資料,已經請新北市政府衛生局去做一個後續的調查。」
 
劣蛋流入桃竹苗3縣市近百家業者,光在桃園就有71家,衛生局持續清查。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今日最熱門】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恐怖!校門卡死打不開 竟是「手臂粗」眼鏡蛇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