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查封2萬公斤!元山發霉液蛋 流桃竹苗百烘焙、餐廳

2018/08/13 10:02 字級:
桃園「元山蛋品」公司被查到,涉嫌將過期、次級蛋品混入一般蛋液,賣給下游餐廳、烘焙坊,其中有雞蛋甚至長蟲發霉。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橘色的籃子裡蒼蠅滿天飛,雞蛋外殼髒污破損,有些還發霉、散發異味 ,甚至在蛋液中還看得到螞蟻。這樣的雞蛋,都被元山蛋品公司加工再利用,消費者恐怕都已經吃下肚。檢察官漏夜偵查,蕭卓福、蕭文河父子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諭令50萬元、10萬元交保,不過負責人澄清,並沒有使用過期雞蛋。

▼(圖/東森新聞)


元山蛋品公司負責人蕭文河:「生殼比較薄,雞啄有碰撞有破殼,稍微髒汙、雞糞沾到,這種蛋比例上100箱,會有1到2箱(次蛋),次蛋一定是有,但沒有過期。」桃園市衛生局11日查獲元山蛋品有限公司,收購養雞場疑似變質腐敗的雞蛋,再利用例假日,將劣質雞蛋加工成液蛋產品。食品管理暨檢驗科科長關百娟表示,現場查獲業者有收購牧場的變質、腐敗次級蛋品,打成液蛋銷售到桃竹苗3個地區的烘焙業。

▼(圖/東森新聞)


衛生局追查發現,元山蛋品公司為了降低蛋液原料成本,從2016年起將賣場回收的過期雞蛋,還有養雞場取得的破損雞蛋,混充到一般蛋液後,提供給不知情的烘培店、賣場,而這間蛋品公司,過去在104到107年間就曾2次被查出沙門氏菌,產品標示也不合格,一共裁處3次,衛生局緊急封存一共2萬6千多公斤的劣質液蛋產品,避免流入市面另外要求元山蛋品將有疑慮的液蛋產品全面回收,也會持續追查,使用劣質蛋液的相關業者。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美國偶像》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明明很健康
17架次共機上午起逾越中線擾台 國軍嚴密警戒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