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愛心冰箱被糟蹋…婦亂扔食物還關電源 網罵:肉搜出來道歉

2018/08/11 17:45 東森新聞 字級:
為了幫助有需要的人,不少有心人士會在社區附近設置愛心冰箱,但台中市北屯路卻發現有名婦人糟蹋愛心冰箱內的食物,不僅把物資丟在路旁,甚至把冰箱電源關掉,讓擺設愛心冰箱的老闆娘大怒:「真的很過分」。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台中一名經營當舖的業者在臉書《爆怨公社》憤怒地表示,好心設置愛心冰箱給有需求的人,但卻莫名被人糟蹋食物,好意全被辜負,直言對方的行為「很過分」。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從監視器影片可見,該名戴著黑色墨鏡、身穿黑衣的婦人看到擺設在騎樓的愛心冰箱,便停下腳步探頭看,婦女打開冰箱後,接連拿出2包豬油拌飯往馬路扔,最後在離開前還將電源關閉,悠哉地離開現場。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擺設愛心冰箱的王姓當鋪無奈地說,該冰箱內的食物是給有需要的人,但如今卻發生這樣惡劣的行為,真的難以接受,「你不喜歡吃,不代表其他需要的人不要,把豬油拌飯丟在地上,真的很過分」。

該篇貼文馬上引起熱議,不少網友紛紛撻伐婦女的行為,大聲斥責:「這種人就是太好命,不知道世上有多少人需要吃一口飯來飽肚子」、「讓大家分享出去,肉搜出來道歉」、「不要浪費人家的食物」、「想紅想瘋了」、「下輩子應該可以去當看看乞丐的」。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不需要再擺設愛心冰箱,「看看一些誠實商店、愛心冰箱的,最後都是收起來,因為自私的人很多,現實不是想像中的完美」,也有人建議請里長直接發送物資給真正需要的里民。

除此之外,有人發現早在日前台中市南屯區多處的愛心冰箱,也發現一名婦人將食物丟在地上,然後再用腳踢到馬路上,造成環境髒亂且影響行車安全,就有網友懷疑是否為同一個婦人,「難道沒辦法制止她的行為嗎?」


(封面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往下看更多新聞:變低調!婦人清空愛心冰箱路線曝光 里長掌握行蹤要查


台中市南屯區一名婦人多次將同心里、春安里、向心里的3個愛心冰箱一掃而空,前幾次都是開車來掃空冰箱,新聞報導後,婦人轉趨低調,改用騎車的方式,唯一不變的還是依舊把愛心冰箱裡的食物全部掃光,婦人的行為引起網友撻伐,不過春安里里長顏慶義表示,目前已掌握婦人身分,會找時間上門拜訪,了解婦人是否真的有此需求,同心里里長蕭福仁也請網友先不要指責婦人,等查明事實真相之後再評論。

▼婦人將4瓶醬油一次拿光(圖/翻攝自陳世鴻臉書)




愛心冰箱本意是希望有能力的民眾提供食物,讓需要的人能夠自由取用,但這名婦人卻從19日開始,連續兩天開車來清空台中市南屯區3個愛心冰箱,雖然有人看見婦人的行為,提醒過婦人拿自己需要的量就好,把其他的食物留給更需要的人,但婦人都不領情。在愛心里民將冰箱補滿後,婦人21日晚間6點多又再度現身,不同以往的是,婦人這次改騎機車,根據監視器畫面可以看到,婦人先拿藍色環保袋裝滿愛心食物後,又回到車上拿出另一個白色環保袋繼續裝,連冰箱上的4瓶醬油都不放過,不到幾分鐘的時間,愛心冰箱又被婦人一掃而空。

▼婦人將同心里、春安里、向心里的3個愛心冰箱一掃而空(圖/翻攝自陳世鴻臉書)


愛心冰箱發起人阮啟平受訪時表示,「我們認為這種行為是比較不妥,比如4瓶醬油,她大可拿一瓶醬油就好,妳還有需要再來拿,說她要去做公益,看起來又好像不可能。然後妳說要自己用,一次又不可能用到那麼多醬油。」目前還是以勸導的方式,請婦人拿取需要的量就好,也會盡快找到婦人,釐清事情的真相。

▼婦人改騎車來掃空冰箱(圖/翻攝自陳世鴻臉書)


▼愛心冰箱被一掃而空(圖/翻攝自陳世鴻臉書)


從婦人幾天的連續行為發現,她有自己的固定清冰箱路線,從文心路一段的同心里到向心里,再到3公里外的春安里,春安里里長顏慶義表示,之前目擊過婦人一口氣拿了7顆高麗菜,上前關心「吃的完嗎?」,卻得到婦人「我要帶回家包水餃」的回應,目前愛心冰箱的活動已經暫停,待里長拜訪婦人,了解婦人的狀況之後,再決定下一步該怎麼走。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