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機師工會取得合法罷工權!逾9成7投同意票

2018/08/07 22:05 東森新聞 字級:
台灣航空史上首次2大國籍航空機師,透過工會發動的投票,高達9成7的贊成發動罷工,因此宣布取得合法罷工權,然而會選在什麼時候罷工?外傳可能選在總統蔡英文出訪或是中秋連假罷工,但工會表示還是願意和資方協商,如果資方持續漠視,不排除往罷工前進!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保障飛安,改善管理。」
 
為取得合法罷工權,機師強調如若資方繼續冷處理,真的會往罷工前進。
 
開票人員:「同意罷工1票!」
 
2大國籍航空機師透過工會發動的投票結果出爐,領票人數1212人,贊成罷工1187人,高達9成7贊成罷工,由於這個月總統蔡英文要出訪,下個月又有中秋節3天連假,會不會提前來個突襲?語帶保留。
 
▼(圖/東森新聞)
 

桃園市機師工會常務理事陳祥麟:「真的是要問資方你的態度是什麼?那我們也不會有什麼既定說,一定要中秋節來罷工或者是怎麼樣,其實是沒有的。」
 
機師工會強調還是願意跟資方協商,也會對會員做罷工演習,8月下旬才會有新決定。
 
不過有航空高層反批機師工會以飛安當罷工理由,卻要求機師勤務前酒測要有容許值,打破現行的零容忍政策,簡直大開飛安倒車。另外機師要求下修服務年限,改培訓7年、機師升訓3年。航空公司回應這是保障就業穩定。
 
桃園市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資方一直在說我們要包裹飛安協商,其實並沒有這樣的事情,在勞動局的調解都是一條一條來檢視。」
 
▼(圖/東森新聞)
 

對此2大航空都表示期盼與機師工會持續溝通,大罷工恐怕再上演,交通部表示已經有備案,當然希望備而不用。
 
交通部長吳宏謀:「華航提出假處分我們事前也不知道,但是我事後也提醒他們不要去激化雙方的立場,這樣無助未來協商。」
 
呼籲資方不要激化,無助雙方達到共識。台灣航空業勞資爭議再起,空中運輸再陷危機。

 (封面圖/東森新聞)


 【更多精彩新聞】
● 近9成8贊成罷工!機師工會確定取得合法罷工權
● 又是亂開車門釀禍!7旬騎士噴飛 遭計程車輾斃慘死
● 士院法官浮報加班費送監院 最重恐免職

 

【往下看更多】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今日最熱門】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廣東國道傳意外!潭江特大橋支架倒塌 2死1傷1失聯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