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曾多人溺水…大豹溪禁區沒消防員照玩 民眾:有會游泳的人

2018/08/05 11:26 東森新聞 字級:
三峽大豹溪是許多民眾喜愛的消暑勝地,不僅有清涼溪水還可以在溪邊烤肉,但是消防局訂出禁止戲水區域,沒有在警戒範圍內或者沒有消防員看守,就是不能玩水,但是《東森新聞》記者實際直擊,這些禁玩區即便午後下暴雨,還是有民眾逗留,非常危險!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遊客:「今天這邊沒有救生員,但是我們自己有會游泳的人在。」

許多民眾會游泳,但怕的就是不諳水性,另外,來到比較下游的湊合橋下,同樣也是不能玩水的區域,有民眾就在岸邊準備生火烤肉,但就怕溪水暴漲措手不及。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當地人:「那邊沒有救生員不能玩,(你有看過有人在那邊玩嗎?),有,(今天有嗎?),今天有。」

遊客:「以前都會去(禁止區域)那邊跳水,後來那邊很多人溺水,就不太去,(現在來)有一些禁忌,還是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就趁鬼門開來前玩一玩。」

▼(圖/東森新聞)


其實在上個月,大豹溪就發生有人酒後失足落水被溪水沖走的意外,消防單位提醒民眾,要玩絕對要選在安全的地方。

東森新聞記者羅意瑾:「大豹溪的玩水區域,只有警戒繩內才可以玩水,會依照水流速和深淺訂定出範圍,裡頭至少有消防人員一到兩人。」

但是即便有警戒線,沒有消防員的地方也禁止游泳,地圖中紅色區塊就是禁玩區域,咖啡色區域僅週末才開放,每一年都得經過會勘,調整開放範圍,如果民眾在禁止區域戲水,經勸導不聽就會開單,就是希望夏天玩水民眾盡興,安全更是第一。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今日最熱門】
「超大團鋒面」陪上班 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大豹溪 三峽 溺水 游泳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