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口頭「保證出團」!合約沒寫到…男求償無門

2018/08/04 15:52 東森新聞 字級:
刷卡買東西之前真的要多想想,出國也要把跟旅行社訂行程的合約看清楚。新北市一名林先生5月的時候在旅展買了8月份歐洲13天的行程,他說當時旅行社業務口頭跟他保證,這團已經達到組團人數,一定會出團,沒想到7月時卻被告知人數不夠無法成行,他這時回過頭仔細看合約,才發現合約裡有一項「組團必須達到16人才能成行」,就因為合約裡沒寫到「保證出團」4個字,讓他至今求償無門。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漫步在巴黎香榭大道,或者坐在左岸喝喝咖啡,這種浪漫氛圍令人陶醉。但新北有一名林先生,5月份時在旅展訂了8月15日出團的法、瑞、義13天的蜜月行程,付了訂金2萬元,卻讓他買得一肚子氣。投訴人林先生:「他一再地跟我強調說這團一定會走,這團已經可以出發了,一定會走,所以在隔天5月7日我就下了2萬元的訂金。」

▼(圖/東森新聞)


當初在旅展上,業務只跟林先生口頭掛保證,並沒有白紙黑字寫在合約上,讓他如今求償無門。密密麻麻的契約上,確實在第十條的地方有標註「最低組團人數」,而林先生這團必須要有16個人報名,才能成行。而旅行社在7月17日告知林先生,8月15日的人數不夠,行程得取消。但讓林先生不能接受的是,他已經請好10幾天的假,行程卻突然泡湯。投訴人林先生:「(7月)30日晚上還承認自己錯誤,但在31日完全不認帳了。」

▼(圖/東森新聞)


林先生秀出上個月跟旅行社業務協調的對話截圖,他強調業務有間接坦承自己有說過「保證出團」,但手上簽署的合約沒寫,很難舉證。新北市消保官王治宇:「如果契約寫的是16人,嘴巴講是保證,請他把合約改一下然後蓋章這樣子,這樣才能證明業者確實有這個承諾,假如有這承諾,就要負損害賠償責任。」遭投訴旅行社協理曾小姐:「我們並沒有違反契約書,所以並沒有違約賠償問題。」

▼(圖/東森新聞)




旅行社強調,合約上沒有寫保證出團,他們都是按照合約在走,也會退林先生2萬元訂金。而消保官則提醒,如果契約上有標出幾人成團,後來因為人數不夠,旅行社必須在7天前告知消費者,如果已經達到人數成團,最後卻沒成行,責任可歸咎在旅行社身上,消費者可依出發前天數要求5%以上的旅遊費用賠償,但通常消費者沒注意到合約內容,造成舉證困難,想求償真的很難。

▼(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氣象達人變環境部長! 彭啟明笑:當主播信賴度比部長多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