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原藥涉假交易套利 牛樟芝之父蘇慶華訊後請回

2018/08/01 15:09 東森新聞 字級:
上櫃公司台原藥涉嫌假交易、騙套利,檢調發動搜索帶回19人,其中包含北醫血液腫瘤科主任戴承正,以及有「牛樟芝之父」稱號的蘇慶華訊後請回。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台原藥董事戴承正:「我們都是努力合法,不可能去做違法的事!」
台灣原生藥用植物公司董事戴承極力否認做違法的事,同時他也是北醫血液腫瘤科醫師,被檢調查到涉嫌造假交易,但遭約談的不只他一人。
 
▼(圖/東森新聞)
 

「牛樟芝之父」蘇慶華在律師陪同下,低調不願多做回應,台原藥董事長戴承正、牛樟芝之父蘇慶華,經過漏夜訊問後以犯罪嫌疑人身分請回,而戴承正則限制住居,其餘合作廠商以5萬到20萬元不等價格交保候傳。
檢調發現台灣原生藥用植物公司經營不佳,找索拉爾經營團隊成員陳建良協助,在2015年下半年陳建良開始找合作廠商配合,與幽靈通路商進行假交易、開立不實發票、衝業績,塑造公司交易頻繁、美化帳面從中套利,更挪用了台原藥6000萬資金涉嫌掏空公司資產,檢察官認為陳建良涉犯「證交法」的特別背信罪,向法院申請羈押禁見。
 
▼(圖/東森新聞)
 

台原藥公司主要開發、培育台灣的牛樟芝技術,還有優秀醫學經營團隊,研發對人體有益的產品,但是近年營收不佳,4年前蘇慶華接任董事長、戴承正接任董事,經營依舊沒有起色,財務虧損不斷。去年還因為沒交出財報,遭喝令停止交易,這回遭調查檢調還在釐清蘇慶華跟戴承正這2人是不是共犯。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今日最熱門】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媳婦自己帶小孩!公公不爽「狂搧9巴掌」:我就要打妳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