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八里雙屍命案 呂炳宏等人連帶賠368萬確定

2018/08/01 12:33 東森新聞 字級:
八里雙屍命案去年凶手謝依涵的老闆,也就是媽媽嘴咖啡店老闆呂炳宏和股東等3人,法官認為沒盡到監督責任必須賠家屬368萬。呂炳宏等人聲請再審,最高院維持高院認定駁回再審確定,呂炳宏等人依舊得連帶賠償張翠萍家屬368萬!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謝依涵前雇主呂炳宏:「利用的場所而要負連帶賠償責任,我們也很無奈不知道該怎麼辦!」
 
震驚社會的媽媽嘴命案去年民事判決確定,媽媽嘴老闆呂炳宏必須負老闆責任,連帶賠償死者張翠萍386萬確定,當時呂炳宏不服聲請再審,如今最高院依舊認定老闆必須負責,判賠368萬確定!
 
呂炳宏委任律師劉上廷:「在我們來看的話,比較不如預期。」
 
▼(圖/東森新聞)
 

用盡全力打官司依舊得不到法官支持,5年前八里媽媽嘴命案,陳進福夫妻遭謝依涵強盜殺人,老闆呂炳宏一度被謝依涵拖下水被列為共犯,進出警局好不容易洗刷清白,但法官認為,當天1名郭姓員工明明都有看到張翠萍昏昏欲睡,想開門卻打不開的樣子卻沒上前關心,呂炳宏也知道謝依涵褲子溼了回來換衣服,兩人還有對話,卻沒善盡雇主責任繼續追問,要是在員工守則上有訓練到以及有警覺性,陳進福夫妻或許能免於一死。
 
呂炳宏委任律師劉上廷:「(張翠萍)昏睡的時間點,很明顯跟陳進福是不同的,所以說接下來這塊時間點,會牽涉到到底呂炳宏他這邊,有沒有去盡到監督的義務。」
 
▼(圖/東森新聞)
 

這回是陳進福太太張翠萍民事部分確定,呂炳宏律師不放棄希望,而陳進福家屬的631萬判決該負責的是對象是媽媽嘴公司,不過最高院發回更一審,其他律師說要免除責任機會真的很少。
 
律師丁昱仁:「(被告)這往往可能不見得有資金,而背後的資方資歷是比較大的,而因此在一個取捨上面,是比較偏向被害人能夠順利的求償。」
 
也就是說老闆必須要提出具體事證才能免責,否則員工出事雇主也難逃法律責任!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4年砸近5千萬不堪虧損 丁特宣布解散戰隊BYG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