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提案監視幼稚園 機關回應:恐傷互信不宜強制

中央社 2018/07/30 15:14 中央社 字級:
提案監視幼稚園 機關回應:恐傷互信不宜強制

孩子是父母的心頭寶,有民眾於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盼立法強制托嬰中心及幼稚園等設立線上監視系統,相關部會近日回應,維護托育品質才是根本,不宜強制規範。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國家發展委員會設立的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的「提點子」服務,可讓民眾就關注的議題提案,若於60日內附議人數達5000人、便算成案;對於成案提議,主管機關將在2個月內具體回應參採情形,並公布於平台。

今年3月有民眾提案「請支持立法強制托嬰中心及幼稚園等設立線上監視系統」,直指台灣的虐嬰事件層出不窮,身為父母,卻只能在孩子受傷之後才能知道孩子被打,希望可立法強制托嬰中心及幼稚園等育兒環境設立線上監視系統,讓父母親在外打拼,也一樣能照護到孩子。

希望小孩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地長大,是全天下父母共同的心聲,也因此,這項提案短短2天,附議人數就衝破5000人,迅速成案。

幼兒園主管單位為教育部、托嬰中心主管單位為衛生福利部,兩個部會經過幾個月共同研商此案後,近日於平台上公布參採情形,認為不宜強制立法規範、不予參採。

衛福部指出,4月時邀請法務部、教育部、專家學者、地方政府及兒童福利、托育人員、托嬰中心、家長等團體代表參加研商托育服務相關議題會議,會中也討論此案,與會代表一致認為裝設錄影監視設備無助於防杜兒虐事件,多是提供事後司法取據的參考。

另外,考量全國托嬰中心約9成已裝設錄影監視設備,立法強制已非重點,衛福部表示,有效防杜兒童人身安全受到侵害,維持穩定的托育服務品質才是根本,因此應從建立友善職場環境著手。

教育部也指出,研商托育服務相關議題會議各方代表討論後,認為應聚焦三大部分,一是減少兒虐,而在托育機構所發生的兒虐事件,最主要原因是教保服務人員勞動條件與環境不佳,造成壓力過大,因此如何提升教保服務人員勞動條件是關鍵。

其次,應建立教保服務人員與家長之間的互信,建立良好互動機制;第三,建議建立監視器調閱辦法,調閱監視器前可先至警察局備案或建立其他制度化管道,避免家長無端需索監視器影像,傷害師生互信。

(封面圖/翻攝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監視 幼稚園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