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家】為錢殺恩人!新莊母女綁架命案 凶嫌父:交友不慎

2018/07/28 12:27 東森新聞 字級:
新北市新莊綑綁母女劫財,釀成一死一傷,凶嫌3人到底是什麼關係?又是怎麼預謀的?警方清查,主嫌林昆鋒先在宮廟認識張宥合,透過他牽線,才認識了彭奕皓,由於3人都缺錢才會預謀犯案。《東森新聞》記者獨家訪到其中一名共犯彭奕皓的父親,他幫兒子緩頰,說這一切都是因為交友不慎。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犯下綑綁殺人案的凶嫌林昆鋒一臉狼狽,逃了超過200公里,卻還是落網。主嫌用氣音頻頻說著對不起,但這聲對不起實在來得太晚,朋友家人好心收留他十幾年,他卻為了錢整個變了調,狠心殺人,另外兩名共犯張宥合、彭奕皓看到鏡頭更是拼命閃躲。

▼(圖/東森新聞)


警方清查三人關係,林昆鋒跟張宥合過去在宮廟就認識,兩人一拍即合,至於彭奕皓,他原本只認識張宥合,在雙方牽線下,三人才互相認識,最後竟為了錢謀財害命。事發當天,林昆鋒負責騙母女倆吃安眠藥,等她們熟睡後,其他兩人進到屋內,張宥合負責貼膠帶,彭奕皓則負責綑綁,準備好後,開始搜刮財物,最後林昆鋒先離開,兩名共犯再趁隙逃跑,其中一名共犯彭奕皓立刻躲回板橋住家,最後還是被逮捕。附近鄰居:「我知道怪怪的啦,全身都刺龍刺鳳,整天裸上身抽菸,有人會來討債。」嫌犯彭奕皓爸爸:「我是昨天(27日)警察上門才知道發生這種事情,他都30幾歲了,我也沒辦法控制他的行為,他的行為自己要負責,他上夜班,有時候做很晚,早上才回來,也不能講別人帶壞,他是交友不慎吧,應該說交友不慎才會發生這種事情。」

▼(圖/東森新聞)


家人聽聞之後相當驚訝,另一名共犯張宥合是南投人,事發後,家裡沒有人在,而現在3名惡嫌落網,未來還要清查贓款流向,但這三人策畫謀財,狠心程度令人髮指。但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林嫌供稱,因長期被對方認為手腳不乾淨偷東西,心生不滿才強盜劫財,原先並無計畫殺人。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

新北市新莊昨(26)日發生一起離奇母女遭綁命案,其中90歲老母親被發現時已斷氣多時,67歲女兒則是昏迷送醫已恢復意識,她醒來後供稱嫌犯是弟弟的林姓朋友,指稱林男當天中午以補肝補腎為由,請她們吃下3顆藥丸,2人吃了之後便馬上不醒人事。死者2兒子透露,26日下午4、6點曾去送飯,但因門鎖打不開,卻遲遲無法聯繫上林男。警方懷疑除了林男涉有重嫌,推測還有其他共犯,將全力追緝,並釐清釐清送飯的關鍵2小時當中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據了解,林男住在這對母女家已長達14年,負責照顧年邁老婦與輕微中風的姐姐,和老婦一家的感情濃厚,猶如家人一般;不過鄰居卻表示,林男沒有工作,且時常向母女倆要錢,家中的錢財也偶爾發生失竊,雙方關係早已出現裂痕。另外,林男日前還私吞這家人要繳牌照稅的費用7000元,再向姐姐借錢時遭拒,母女倆對此更是心生不滿,嫌犯疑似為了錢財而狠心痛下毒手。

▼(圖/東森新聞)




死者2兒子26日下午4、6點要幫家人送飯菜,卻遲遲無人回應,同時打電話給林男,對方當時接話態度冷淡表示,「我要一小時後,才能回去開門」,便隨即匆匆掛上電話,才讓他驚覺有異,趕緊報警處理,警方趕到破門後才發現高齡90歲的母親和67歲的姊姊,四肢皆遭到尼龍繩綑綁、膠帶封住嘴鼻,母親已出現明顯屍斑,姐姐則是意識不清,所幸送醫急救後已清醒。

▼(圖/東森新聞)


警方目前已將林男列為嫌疑人,今(27)日透露最新案情進展,發現監視器畫面中林男騎車離去的背影,初步推測他從2樓窗戶跳下防火巷逃逸,且監視器還有拍到另名男子,疑似還有其他共犯,目前已掌握2人逃逸動向,正積極追緝嫌疑人到案說明。

​​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今日最熱門】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