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事故車路上趴趴走?無照保養廠借屍還魂

2015/11/23 17:39 字級:

明明已經發生車禍,車子嚴重毀損,但卻還是查到車子在路上趴趴走,高雄警方進一步追查,發現原來是桃園一間無照保養廠,專找5年內的事故車,把合法的車身及引擎號碼全都換到另一輛同款的贓車上,就這樣借屍還魂,業者鑽法律漏洞,營業十年賣出4百多輛車,不法所得高達上千萬元。

高雄刑警大隊大陣仗北上搜索,桃園這家汽車材料行因為李姓業者以材料行的名義,合法掩護非法,私下開了無照保養廠,違法改造車輛。現場有四部已經變造完成的車輛,其中一部是失竊車,業者就專找5年內的事故車,將車身及引擎號碼還有可用的零件通通換到同款的贓車上,以此借屍還魂,轉手再買。

高雄警方之所以能查獲這間改造車廠,是因為今年三月底南迴公路發生一起重大車禍,當時小客車已經撞得稀巴爛,無法修復還原,但警方卻在四月間查詢資料庫時,發現事故車竟然完好無缺在路上趴趴走,找來車主到案說明,才得知車子是李姓嫌犯以42萬元賣給不知情的車主。

目前已知車廠已營業十年,用10到12萬的低價買入事故車,包含變造贓車的費用,加起來約20萬的成本,再依中古車行情,以一倍的價格賣出,清查共有477部車,不法所得超過一千萬元。嫌犯看準五年內的新車過戶不需驗車的法律漏洞,成了竊盜集團最佳的銷贓管道,無辜受到牽連的還是不知情的消費者,目前警方已依法將李姓嫌犯送辦。


(圖/高雄警方因南迴公路一起重大車禍,查詢資料庫時發現,事故車完好無缺在路上趴趴走,才得知車子是變造贓車)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