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南鐵東移釀悲劇?6旬獨居老婦在家輕生 自救會長槓台南市府

中央社 2018/07/25 20:45 中央社 字級:
南鐵東移釀悲劇?6旬獨居老婦在家輕生 自救會長槓台南市府

反南鐵東移全線自救聯合會長陳致曉今天指稱,有一名南鐵居民因壓力自殺。台南市政府指出,死者住家不在徵收範圍內。陳致曉說,市府在玩文字遊戲,這是南鐵東移造成的悲劇。

陳致曉今天在臉書社團反台南鐵路東移發文指出,剛獲訊息,一名南鐵居民承受不了壓力自殺身亡。抱歉,自救會已非常努力就是想避免這種悲劇。

陳致曉下午接受電話訪問時表示,死者是獨居在北區長榮路一棟公寓的65歲曾姓婦人,兩個女兒已嫁人,如果住處被徵收,沒有錢可以購買照顧住宅。再加上曾婦最近身體狀況差,20日下午在家輕生。這是台南市政府長期恐嚇南鐵沿線居民造成的悲劇。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台南市政府新聞及國際關係處長許淑芬說明,當事人的住家屬於3棟大樓組成的社區住戶,其中兩棟位於鐵路地下化施工範圍,因此需要徵收。但當事人的住宅不在施工範圍內,並未予以徵收。

許淑芬表示,外界所指的協議價購書,是因當事人住宅大樓的土地與其他兩棟徵收大樓土地共同持分,因此協議價購另外兩棟大樓及土地時,在用地取得上,要得到所有住戶的同意。當事人也已經同意由鐵工局價購持分土地。

她說,住戶依法可以在徵收完成一年後,以個人需求向施工單位申請「一併徵收」,需要鐵工局核准後才可以被徵收,完全沒有所謂擔心被徵收情況。且當事人曾表示,希望能夠被一併徵收。陳致曉將此不幸事件與自己的政治主張做連結,在別人的痛苦之上強加自己的政治主張,是非常不道德的。

陳致曉受訪表示,市府的說法是在玩文字遊戲。死者住家雖不是被徵收戶,卻是被拆遷戶。因社區另兩棟大樓拆除,可能影響到剩下來這一棟的結構安全。土木技師的鑑定結果雖還未出爐,但開會時已向住戶提到拆遷的可能,這是施工單位在規劃時的錯誤。死者擔心結構安全,才會希望被一併徵收。

他說,死者在房子拆遷後大概只能領到新台幣100多萬元補償,根本不足以用來購買市府的照顧住宅、或在台南其他地方另外買房子。這起悲劇就是台南鐵路地下化東移政策所造成。

陳致曉表示,自己沒有什麼政治主張,唯一的訴求就是台南鐵路地下化不需要東移就能完成。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東森新聞關心您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往下看更多】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教主靠藝術「侵犯至少20人」 還聘黃子佼任長期顧問
不留一毛給家人!邱瓈寬可繼承恩師遺產 遺囑有效確定

 

【今日最熱門】
辛龍喪妻神隱4年 好友葉歡曝近況:急事打給他都會接
蕭美琴帶私酒返台免查? 藍批:外交、財政部搶拍馬屁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