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胎死腹中PO文控訴引論戰 名醫告6網友妨害名譽

2018/07/25 16:51 東森新聞 字級:
去年八月有民眾在網路PO文爆料,指責診所和名醫延誤就診,導致婦人因為胎盤剝離胎死腹中,醫師也在網路回覆澄清,卻引來網友留言指責,醫師也對其中6名網友提告妨害名譽,事後部分網友達成和解,但其他網友檢方認為只是發表個人看法,因此處分不起訴。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一名年輕媽媽託朋友在網路上PO文,指控給知名診所婦產科醫師產檢,但去年8月寶寶滿35週,卻因為胎盤剝離胎死腹中,認為診所作業流程,害她延誤2個多小時才就醫,認為醫護人員除了專業,還必須要有「同理心」。面對網路爆料質疑,名醫也親自在個人粉絲團提出3點回覆,包括正確處置並沒有遲延失誤,因為門診並非以急診,在醫療體系上,本來就無法實行檢傷分類,只能照流程來,而且他們本來就沒有救護車,無法控制到達時間,不能隨意放話傷害醫護人員,沒想到解釋PO文一出,部分網友批評聲浪不斷。
 
▼(圖/東森新聞)

 
婦產科醫師雖然在網路PO文回覆,爆料文不該從結果否定所有醫護人員的努力,但還是引來不少網友留言批評,而他也對其中6位網友,提告妨害名譽。北檢偵查時,有網友在網路留言,針對惡意抨擊的內容道歉,另外也有寫下道歉聲明書和醫師達成和解,並捐錢作公益。
 

▲▼(圖/東森新聞)
 

但另外沒有達成和解的網友,檢察官調查後認為這些人只是發表個人意見,並非故意誹謗,因此處分不起訴,對此醫師表示進入司法程序,不予回應,現在很多人躲在網路後面,敲敲鍵盤留言批評,但發文前最好還是多三思,小心吃上官司。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