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家】劣!佯衛生所護理師 騙走81歲嬤身分證、印章

2018/07/23 20:25 東森新聞 字級:
台中發生埋伏詐騙事件,一名住梧棲81歲阿嬤,才剛接受衛生所人員假牙衛教,結果衛生所護理師才剛走,3秒後一名女子登門說他也是衛生所人員,騙走了阿嬤身分證件和印章,還叫阿嬤下午再到衛生所拿回資料,結果阿嬤愈想愈不對到衛生所拿不到證件,才發現遇到騙子。


▲▼被害人81歲阿嬤,氣得講話發抖,就是因為對方騙走她的證件和印章。(圖/東森新聞)


衛生所護理師騎車到民眾家進行假牙衛教,待了2分鐘離開,隔一下子,一名騎士從巷口冒出來,騎車停在住家騎樓。阿嬤說衛生所人員,前腳才剛走,一名短髮女騎士後腳就來侵門踏戶跟阿嬤說,要拿走身分證,接著還加碼,說要拿走印章。被害人81歲阿嬤,氣得講話發抖,就是因為對方騙走她的證件和印章。


▲▼被害人81歲阿嬤,氣得講話發抖,就是因為對方騙走她的證件和印章。(圖/東森新聞)


證件遭詐被害阿嬤:「護理師剛出去才隔一下子,冒牌衛生所人員就進來了,我才會這麼信任,以前沒這樣,以前沒發生過啦!沒遇過這個。」而且護理師才離開3秒鐘,女子走進屋子當自己家一樣,甚至還知道知道,剛剛護理師進行假牙衛教,還說自己也是衛生所人員。

▼(圖/東森新聞)


證件遭詐被害阿嬤:「又要跟我拿身分證件,又拿印章,還跟我說要拿比較有用的印章喔。」自稱衛生所人員,拿走阿嬤身分證件、印章,說是要回公所幫忙填資料,在客廳待了6分鐘才走,阿嬤決定自己到衛生所問個仔細。

阿嬤當下愈想愈不對,立刻徒步3到5分鐘到附近的衛生所,要將剛剛被拿走的身分證件還有印章拿回來,但是衛生所人員一頭霧水,因為根本沒有人拿走阿嬤的證件。

▼(圖/東森新聞)


梧棲衛生所主任醫師陳振邦:「當時我們在開所務會議,那護理師大家都在這裡,那我們就問阿嬤說,到底我們這裡有哪一個去跟妳拿證件,她說都不是啦。」梧棲衛生所表示,護理師去阿嬤家,離開後發生一連串事件,衛生所完全不知情,當天阿嬤趕緊到警局報案,並且補辦證件,就擔心證件被拿去做壞事,家人痛批那一名女子,欺騙80多歲老人,到底有沒有良心?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

  台中發生埋伏詐騙事件,一名住梧棲81歲阿嬤,才剛接受衛生所人員假牙衛教,結果衛生所護理師才剛走,三秒後一名女子登門說他也是衛生所人員,騙走了阿嬤身分證件和印章,還叫阿嬤下午再到衛生所拿回資料,結果阿嬤愈想愈不對到衛生所拿不到證件,才發現遇到騙子。怎麼會短短三秒鐘,冒牌衛生局人員登門詐騙,讓81歲阿嬤誤信給了證件印章!記者追蹤這起案件,梧棲衛生所的裝假牙老人個資,是台中市衛生局給的,護理師可以自行擬定衛教拜訪時間,時間點可疑的巧合,阿嬤兒子覺得內情不單純,認為可能有內神通外鬼可能,比資料外洩恐怖。


▲▼(圖/東森新聞)


台中梧棲81歲阿嬤,遭冒牌衛生所人員詐騙證件和印章,正牌護理師和冒牌女子,一走一來只隔3秒,阿嬤兒子相當生氣,想要揪出女子,究竟騙走證件要幹嘛。梧棲衛生所醫生說,每個月衛生局都會給做完假牙老人的名單,之後分給所內護理師。梧棲衛生所護理長楊小姐:「我們會戴識別證,然後我到長輩家裡,會先表明我們的身分。」

▼(圖/東森新聞)


當天到阿嬤家,進行假牙衛教的人員是一名40多歲謝姓護理師,排定衛教行程,也是謝姓護理師自己擬定,幾點拜訪和對象,謝姓護理師最清楚。梧棲衛生所護理長楊小姐:「我們當下就會覺得說,是不是真的有陌生人跟阿嬤拿了證件印章,所以我們有馬上通知阿嬤兒子,然後請他去報案。」

▼阿嬤兒子相當生氣,想要揪出女子,究竟騙走證件要幹嘛。(圖/東森新聞)


詐騙女子騙走阿嬤證件,又是如何得知護理師拜訪時間,能夠埋伏在被害人住家旁,等到護理師前腳走,3秒鐘後騎車去詐騙,謝姓護理師是這起案件關係人,但梧棲衛生所醫生和護理長,都不願提供當天到阿嬤家中假牙衛教的護理師電話。

梧棲衛生所一共有4名護理師,他們可以控管自己的衛教時間還有對象,也因此諸多巧合,阿嬤的家屬認為事情不單純。遭詐騙阿嬤兒子陳先生:「正牌護理師走了之後,詐騙人員馬上就進來了,而且她又知道裝假牙的事情,我是覺得時間點太巧合了。」

▼(圖/東森新聞)


阿嬤家屬說,如果是資料外洩,嫌犯頂多知道被害人住址和電話,但這嫌犯甚至知道護理師拜訪時間點,怎麼會這麼剛好?比資料外洩還誇張,儘管不敢多加臆測,是不是就是內神通外鬼,但就怕類似事件再發生,民眾可得多加防範。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今日最熱門】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