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飆32.7度! 車站內像在室外 志工難耐狂吹電風扇

2018/07/23 10:38 東森新聞 字級:
有民眾到台鐵新左營站搭火車,等待時間發現周圍乘客忙著搧風,還有志工直接把家裡的電風扇拿到剪票口,實測這裡明明有冷氣,但溫度高達32.7度,原來這裡2樓到4樓站體挑高,加上3、4樓租給私人賣場,賣場加裝玻璃,導致冷氣被阻絕,讓這裡就像外頭一樣熱。

一走進台鐵新左營站就看到剪票口站著台鐵人員,不停地擦汗,且後方還有一台電風扇,對著她吹。

▼(圖/東森新聞)


不只一名台鐵人員熱翻了,看看這名志工把家裡的電扇拿來,一覺得熱就整個人蹲下來,臉往風扇口靠近。

志工滿頭大汗,連坐在這兒等車的乘客也不停地拿扇子狂煽,還有人拿著廣告紙就當成扇子,這裡是台鐵新左營站,不是有冷氣嗎?但大家都感覺不到。

實際測試,車站內的溫度,最高有到32.7度和外頭竟然沒差多少,但這裡有空調,照理說應該不會這麼熱。

▼(圖/東森新聞)


台鐵新左營站站長劉俊哲:「原本是辦公大樓的樣貌,後來商場進駐之後,他們3、4樓就是他們承租的,沒有上班所以他們節約能源,不開(冷氣)是OK的,但是相對我們冰機系統,就沒有辦法一下子供應到全部。」

▼(圖/東森新聞)


原來這裡2到4層樓,一開始設計就是空間冷氣互通,但台鐵把3、4樓租給私人賣場,賣場在還沒營業時沒開冷氣,加上考量冷氣效能,私人賣場在外層玻璃帷幕上,又再加裝一層,阻絕了3、4樓的冷氣,樓上冷氣無法往下沉,冷氣不夠強乘客和台鐵人員汗流浹背,搭個車就像是洗三溫暖,完全沒感受到是在車站裡。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綠大酸徐巧芯全身精品有財產申報?藍護航:太無聊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台鐵 左營 冷氣 室溫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