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雄氣爆害32命! KKR砸478億買下榮化

2018/07/23 10:00 東森新聞 字級:
3年前高雄李長榮化工地下管線,丙烯外洩釀成氣爆導致32死,被指為元凶的李長榮化工,如今股價隨著獲利提升而飆升,22日更宣布跟KKR國際投資機構簽署股份轉換協議,KKR將以478億收購,股份完成轉換後將下市。

3年多前,高雄81氣爆釀成32死、321人輕重傷。三多路炸成了大壕溝,這是高雄有史以來,死傷最慘重的工安意外,李長榮化工地下管線丙烯外洩釀災,今年5月,一審判決出爐董事長李謀偉被判4年。

▼(圖/東森新聞)


面臨外界指責鉅額賠償勒令停工,股價一度跌落谷底,如今靠著利基型商品,漸入佳境。103年8月時,因為氣爆案發生股價最低只有12.15元,隨著整體獲利提升,帶動股價飆升,去年12月達到49.95元高峰。

▼(圖/東森新聞)


法人認為,原本預期公司賠償恐破10億元,最後判賠1.83億,沒有比想像中高,股價因此翻漲。李長榮化工也在22日宣布,和KKR國際投資機構簽署股份轉換協議,KKR將以每股56元總金額478億元,收購榮化公開流通股份,股份完成轉換後,榮化將成為私有化公司,股票也將在台灣證券交易所下市。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今日最熱門】
媳婦自己帶小孩!公公不爽「狂搧9巴掌」:我就要打妳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