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硬碟損壞…婚禮影片全泡湯 婚攝公司判賠8萬

中央社 2018/07/22 14:31 中央社 字級:
硬碟損壞…婚禮影片全泡湯 婚攝公司判賠8萬

陳姓男子找婚紗攝影公司記錄女兒婚禮過程,但與婚攝公司合作的廠商硬碟損壞,無法交付婚禮影片,陳男提告求償;台北地院審理後近日判婚攝公司得賠新台幣8萬元,全案可上訴。

台北地方法院判決指出,陳男主張,於民國105年10月與婚紗攝影公司簽約,委託拍攝女兒的婚紗照及婚禮側拍、錄影等事宜,又於106年3月再度簽約,以2萬元委由該公司動態攝影在106年6月結婚當天的迎娶、喜宴所有過程。

陳男指出,婚攝公司於106年8月通知,稱當天負責拍攝的配合廠商電腦硬碟損害,確定無法交付婚禮現場影片,經兩造多次協調下,原本婚攝公司同意賠償32萬元,但事後反悔僅願意賠10萬元,並要求要對和解內容保密。

陳男認為,身為人父,精心策劃女兒的婚禮,原以為可以透過側錄影片珍藏一世,現卻成泡影,深感痛苦,因此提告請求賠償32萬元。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婚攝公司則主張,婚宴動態錄影是委託配合廠商拍攝,經兩造討論後,最終協議是由配合廠商賠償32萬元,婚攝公司自始即言明僅是代配合廠商與陳男協商和解方案,並無要由婚攝公司承諾。

婚攝公司也認為,有將婚禮當日所拍攝的700多張照片檔案交付給陳男,完整記錄當天流程,應足以填補原告所受的損害,故陳男無從再依侵權行為或債務不履行的法律關係,主張損害賠償。

北院審理後認為,婚攝公司就約定的給付內容,已陷於給付不能,故具備可歸責事由,要負賠償責任。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法官也審酌,動態影像與照片表現力、風格不同,無法相互替代,陳男為保存對女兒婚禮的記憶,委託婚攝公司同時拍攝婚禮動態錄影及靜態照片,事後得知硬碟毀損時,甚至曾一度考慮重新補辦婚禮等情,可見對於這場婚禮的重視程度,因此判婚攝公司除應返還原先的2萬元報酬外,另應賠償6萬,全案可上訴。


(封面圖/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新聞:超悲劇婚紗照…新郎褲破洞、新娘變鬼樣 業者回應引網怒

拍婚紗照本是美好的回憶,但看到這種成品實在令人傻眼。大陸一對準新人近日拿到婚紗照成品時,差點沒氣得暈倒,原來照片中,背景不但被修得歪斜,新郎褲子的破洞也沒修掉,就連其中一張新娘的側臉都被P成「鬼臉」,整組照片完全沒辦法放大看,新人氣得向婚攝業者投訴,但對方的回應卻讓人超無言。

▼(圖/翻攝自杭州日報微博)


▼(圖/翻攝自杭州日報微博)


▼(圖/翻攝自杭州日報微博)


大陸網友「Bnnao」日前在聊天社群上發文,透露和另一伴年前花了6999元人民幣(約32000元台幣)購買某婚紗攝影店的婚照套餐後,在挑禮服時就歷經波折,不但顏色沒得挑,禮服還又髒又破,但兩人認為結婚是喜事,便決定容忍一下,沒想到收到成品時,他們當場嚇呆直呼,「一輩子一次的事情現在搞得這麽糟心」,照片中可見,幾張的背景疑似修圖修過頭變歪斜,新娘的手臂扭曲,臉部更被修成「鬼臉」,但新郎褲子裂開的破洞卻沒修,網友氣得向婚攝業者反應,但對方竟辯稱牆歪屬「正常」,即使重新修圖後,問題仍沒有解決,Bnnao也心死決定不再重拍。

▼(圖/翻攝自杭州日報微博)


▼(圖/翻攝自杭州日報微博)


▼(圖/翻攝自杭州日報微博)


Bnnao也表示,拍攝過程中並沒有甚麼問題,只是成品令人不滿意,也提到「每家店都會有拍得好的和不好的,可能是我比較倒霉,遇到了這樣的事」、「我就是想給後面的人提個醒,一輩子就一次的事情,託付給對的公司」,有網友還留言安慰,「你這個還好,我和我老婆的結婚照根本像換了一個人,我還好,我老婆被P得就像另一個人一樣。」

(封面圖/翻攝自杭州日報微博、貼圖/Hiking授權使用)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