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找不到妹刺牙醫1死2傷 檢依殺人罪起訴他

2018/07/20 19:36 東森新聞 字級:
台中一名賴姓男子把自己的不順遂歸咎於妹妹,今年5月持刀到妹妹工作的牙 醫診所,找不到妹妹竟剌殺醫師頸部致死,還傷及2名員工,嫌犯被捕辯稱患有思覺失調病症,但台中地檢署以他被逮時,還稱「頸部是人類的弱點」等7 項事由,認定他行凶時辨識能力未受影響,依殺人罪將他起訴。
 
▼(圖/東森新聞)

 
今年5月24日下午,賴姓男子帶著折疊刀和瑞士刀衝到診所找妹妹,找不到人竟然就殺害牙醫師跟護理人員,造成1死2傷,雖然賴姓男子辨稱,自己有思覺失調病症企圖脫罪,但台中地檢署審理後,還是依殺人罪將他起訴。
 
台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謝志明:「在落網的第一時間,以及檢察官訊問時的反應來看,判定他於犯案當時,應該沒有這些所謂精神障礙,而欠缺依其辨識行為的能力,依殺人罪、殺人未遂及預備殺人等3罪提起公訴。」
 
▼(圖/東森新聞)



 
檢察官檢視嫌犯行凶和落網後的訊問過程,以7項事由指出,他在行凶時未受其疾病影響,包括清楚了解妹妹返國日期,帶刀到工作場所跟管理員招呼對話,讓人疏於防備被警制伏時,能清楚說明刀械所在,對特定問題表示不回答,還說「頸部是人類的弱點」,知道剌頸部會死掉等理由,將他依殺人罪起訴。
 
牙醫師兒子王先生:「我有在爸爸的靈前告訴他,我會幫他討一個公道回來。」
 
▼(圖/東森新聞)





 
牙醫師兒子跟表弟得知嫌犯遭起訴,低調不願受訪,只說尊重司法,而檢方也痛批,嫌犯大學畢業,明知有精神障礙卻自行停止醫療幫助,又無情冷血,要殺自己的妹妹,並牽連不相識無辜的人,出手招招兇殘要人命,導致翁姓護理師遭受命危煎熬,死者家屬傷痛難以抹滅,社會也因此折損優秀菁英,事後又無悔意,沒跟家屬和解談賠償,檢察官也請求法官判處適當之刑。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

  台中王姓牙科醫生,遭診所助理的哥哥持刀殺死,但公祭這一天,嫌犯和家屬都沒到場,家屬得知情況,長嘆了三秒鐘,氣得說隨便他們,而牙醫師的女兒,也首度在鏡頭前曝光,哭得不能自已,她說謝謝爸爸讓我生長在這個家庭,當了二十多年的小公主。

▼牙醫師女兒表示「謝謝爸爸讓我生長在這個家庭,當了二十多年的小公主」(圖/東森新聞)


遭診所助理哥哥持刀刺殺白白送命,公祭這一天,兒子和從美國回台的女兒抱著無比沉痛心情到台中殯儀館,牙醫師員工穿診所紫色制服,其中一名綁著馬尾女生,意外當天遭嫌犯割傷頸,人還在康復中,卻還是堅持一定要到場,陪王醫師走最後一程,告別式場內播放的是王醫師生前生活照點滴。

王醫師是兄弟象球迷,恰恰彭政閔也低調到場致意,短短二分鐘後快步離開,前往火葬場前最後一刻所有人淚崩,診所員工抱著流淚,媽媽哭到不能自已,醫師女兒戴著大墨鏡仍舊藏不住傷痛。然而,殺人犯賴姓男子,還有同是診所助理妹妹,和先前口口聲聲求原諒的嫌犯父親三人都沒來,家屬嘆氣長達三秒,差點說不出話來。

▼當天遭嫌犯割傷頸的診所護士,也到場送王醫師最後一程(圖/東森新聞)


▼恰恰彭政閔也低調到場致意(圖/東森新聞)


對此遭殺害牙醫師的姊姊認為「我覺得當然…這不是一個負責任的行為」,醫師姊姊希望嫌犯終身監禁,但家人認為交給司法處理就好。遭殺害牙醫師姊姊「公道自在人心,一定會給牙醫師,還有家屬一個公平公正的結果」。

牙醫師表弟表示,無辜遭殺害的王醫師的女兒也是念醫科,女兒在提到父親的時候總是忍不住淚如雨下,提到王醫師的女兒,牙醫師表弟說道「她很高興可以生長在一個,讓她沒有煩惱的家庭裡面,也讓她當了二十多年的小公主」並表示未來會繼承遺志,將這份仁慈與厚道繼續傳承下去。

▼殺牙醫嫌犯全家沒人出現(圖/東森新聞)


▼牙醫家屬無奈嘆氣,淚崩公祭現場(圖/東森新聞)


這一場意外來得突然,牙醫師捨身救員工,眾親友沒人來得及和王醫師說道別,現在只能將回憶留心中。


 

【往下看更多】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今日最熱門】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2024巴黎奧運聖火希臘點燃 逾萬火炬手將接力傳遞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