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網購買到「空箱子」 匯款後才驚覺遭詐騙!

2018/07/20 17:31 東森新聞 字級:
一位網友朱小姐在爆料公社發文表示,6月底於網路上看到低於市場價格的商品,受到價錢因素的誘惑,於是在拍賣app下訂單,曾私訊賣家關於商品的詳細內容,聯繫過程中賣家的態度也十分自然,在指示下於6月28日將錢匯到指定的銀行帳戶,但卻沒想到這是惡夢的開始

▼網友遭網路詐騙,上臉書PO出監視器畫面(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網友遭網路詐騙,上臉書PO出監視器畫面(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她匯款到帳戶不久後,收到賣家裝箱準備寄出的照片,上面的寄貨單字跡潦草,但網友也沒有想太多。取貨前天,她查詢賣家評價,發現有許多人留言表示此賣家為網路詐騙,千萬別匯款,果真隔天她領到貨物,打開居然是空箱子與用過的物流袋,並非她所購買的物品,才驚覺自己也成為網路詐騙的受害者。

網友在臉書上PO出事發經過,也撥打反詐騙專線與警方聯繫,警方表示此匯款帳戶已受到警示,寄件的電話、地址都不真實,受害人數至少有五位、詐騙金額高達20萬,從黑貓單號查出此物件是三鶯營(鶯歌)經手,追查出寄貨點在7-11福峽門市,並委託警察協助調閱監視器畫面。

▼網友遭網路詐騙,上臉書PO出監視器畫面(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網友遭網路詐騙示意畫面(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網友遭網路詐騙,上臉書PO出監視器畫面(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現今拍賣app多元,網路詐騙手法多端,有網友提醒購買前切記要先看評價,並多元比較,以防萬一;更不要因為貪小便宜而因小失大。若遇到類似情形,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求證,以免成為下一個受害者。


往下看更多新聞

孩子犯罪,父母也要負連帶責任?台中一名蕭姓男子在3年前加入詐騙集團,每次把風可賺2000元, 他在2015年幫綽號「小胖」的詐騙集團成員5次把風,詐騙台北一名黃姓女子6.5公斤黃金,分得1萬元酬勞。後來,蕭姓男子被逮,女子提損害賠償,台中地院一審判決,將蕭男依詐欺罪判2年2月徒刑,另外他的父母也要負連帶賠償責任,應賠償黃女772萬元。

▼男子詐騙,父母也得負賠償責任。(圖/翻攝自維基百科,攝影Fcuk1203


判決指出,22歲蕭姓男子3年前積欠債務,被詐騙集團吸收,協助歹徒把風。2015年5月,詐騙集團假冒地檢署書記官,向黃姓女子謊稱她的身分證、健保卡被盜用,還到銀行申辦帳戶,因為屢次傳喚未到,需要她配合將財產交給法院公證。黃女不疑有他,同年5月25日起連續5日,陸續將6.5公斤的黃金交給歹徒,5次交付都由蕭男把風,共賺得1萬元。

▼女子被詐騙6.5公斤黃金。(示意圖,與本文無關/翻攝自維基百科,攝影Agnico-Eagle


檢警在隔月逮捕蕭姓男子,但其他成員尚未落網。台中地院日前依冒用公務員名義之詐欺取財罪判蕭男2年2月徒刑,並追繳不法所得1萬元。另外,黃女提損害賠償訴訟,由於蕭男犯案未滿20歲,是限制行為能力人,父母須負連帶賠償責任,判賠黃女被騙6.5公斤黃金的損失,折合台幣約772萬元,全案可上訴。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台灣第一人!妮妃雅破亞洲魔咒 摘美國變裝秀后冠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快訊/恭喜!吳姍儒宣布懷二胎 性別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