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埔「張藥房」遭強拆5周年 同一天原地重建動土

2018/07/19 12:26 東森新聞 字級:
5年前的7月18號苗栗大埔「張藥房」遭強拆,終於在5年後的同一天原地重建,張家人上午在新上任的內政部長徐國勇陪同下進行動土儀式,在此之前,總統蔡英文也以「路過」方式,短暫現身表達祝賀之意,強調張藥房重建是社會價值省思的里程碑。
 
▼(圖/東森新聞)

 
內政部長徐國勇:「台灣的土地正義,我們在這裡實現了。」
 
金剷動土,大埔「張藥房」正式動工重建,不只新任內政部長徐國勇到場,其實稍早蔡英文總統還特地路過,和張藥房遺孀彭秀春巡視現場,並肯定張藥房的重建,對社會意義重大。
 
總統蔡英文:「張藥房的重建是給社會重新檢視,再重新在價值面,再重新出發。」

▼(圖/東森新聞)

 
2013年7月18號,一聲轟然巨響,重機具剷下,張藥房建築應聲倒塌,當時大埔自救會成員驅車北上抗爭拒拆之際,前苗栗縣長劉政鴻以「天賜良機」,強拆張藥房等4戶大埔開發案的拒拆遷民宅,社會一片譁然,接著張藥房老闆張森文抑鬱而終,劉政鴻要到張家上香遭拒,遭砸鞋等激烈衝突。
 
多年來歷經多方努力,2017年內政部同意原地重建,克服相關法定程序,終於動工,遺孀彭秀春露出難得的笑容,倍感欣慰。

▼(圖/東森新聞)


張藥房遺孀彭秀春:「大家很幫忙,才能夠房子再蓋回來,真的很感謝社會大眾。」

張藥房被強拆倒下,選在5週年後的同一天動工重建,彭秀春臉書發文「家,又回來了,多麼希望這一切都沒有發生。」張藥房重生後不話當年的苦,要把力量傳遞給需要幫助的人,也代表著張藥房的重建被視為實現土地正義,還地於民的重要里程碑。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今日最熱門】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