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前棒球國手為遭暴利誘惑 幫販毒集團種大麻

2018/07/16 16:00 東森新聞 字級:
海巡署鳳山查緝隊在高樹鄉一處沈香樹園,查獲大麻117株,市值高達新台幣5千多萬元,逮捕2名嫌犯,甚中1名梁姓嫌犯曾是中華青少棒國家代表隊員,勇奪世界總冠軍,另1名葉姓嫌犯曾經是100公尺短跑全國紀錄保持者,沒想到竟淪為販毒集團種大麻。
 
▼(圖/東森新聞)



 
趁著葉姓男子,凌晨到大麻田噴灑農藥,警方迅速逮人。
 
葉姓男子蹲下身後,警方拿出搜索票,開始搜田,總共發現117株大麻,還有一些成品和半成品,市值高達5千多萬,葉姓嫌犯和同學一起種大麻,他的同學梁姓嫌犯在60年代還赫赫有名,是中華青少棒國家代表隊成員,曾勇奪世界總冠軍賽曾和郭源治一起打球,也曾當過體育老師,而葉姓嫌犯則自稱是短跑健將,還是100公尺短跑全國紀錄保持者。
 
海巡署鳳山查緝隊副隊長林益崧:「其中有個嫌犯,他負債1百多萬,經濟比較拮据,他覺得利用種植大麻的方式,來獲取暴利會比較快。」
 
▼(圖/東森新聞)



 
警方在梁姓嫌犯住處,找到好幾個他當國手時的獎杯,獎杯旁還放著大麻,他和葉姓嫌犯其實也種檸檬和沉香,因為南部販毒集團認為種大麻有利可圖,就從國外走私大麻種子,2名嫌犯這幾年家庭經濟狀況不好,暴利誘惑下,幫販毒集團種毒。
 
海巡署偵防分署鳳山查緝隊副隊長林益崧:「2位都沒有毒品前科,這農地是葉姓嫌犯持有的,他在農地上面目前有種沉香樹,所以他是利用其他空間種植大麻 ,利用沉香樹來掩護,所以從外觀看我們是看不進去,裡面有種大麻。」
 
▼(圖/東森新聞)



 
用沉香做掩護種大麻,還好警方接獲消息,偽裝成農夫,埋伏守候偵查,一舉逮捕,只是國手淪為幫販毒集團工作,也讓警方知情後不勝唏噓。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

捲入「裝瞎詐保」官司的前手球國手陳敬鎧,本月14日將入監。昨(11日)在司改會陪伴下召開記者會,他表示自己沒有詐騙,面對入監也不會逃亡,但台灣監獄缺乏無障礙空間,讓被7家醫院判定全盲的他哽咽說:「不曉得要怎麼生存下去。」
 
前手球國手陳敬鎧:「如果真的要讓我進去的話,我還是會進去,我只是想說我沒有騙人,我也沒有詐騙。」捍衛自己清白,前手球國手陳敬鎧說到激動處,忍不住落下眼淚,更擔心眼盲的自己如果入監服刑,能不能熬得過去。
 
▼(圖/東森新聞)
 
 
前手球國手陳敬鎧:「不如讓我在外面,努力工作來還款,叫我一次還款這些錢,我不可能。」強調會還錢,只希望法官放自己一馬,整起事件發生在9年前,當時大三的陳敬鎧發生車禍導致失明,但對方長期蒐証,發現陳敬鎧可以考試和接飛盤一狀告上法院。
 
前手球國手陳敬鎧:「它(飛盤)有顏色不代表我看得到,我只能透過那顏色來做參考,它就會在行徑中,我在加以不斷的練習。」練習說沒被法官採信,2月遭高雄高分院,依詐欺罪判決1年2個月徒刑定讞,雖然可以易科罰金,不過必須先繳回,先前獲得的522萬保險金。
 
法扶基金會律師李秉宏:「法官還是只根據,唯一一位主治醫師,因為看到影片,就認定他詐盲,就直接判他有罪。」民進黨立委吳玉琴:「視障的情況是經過,醫學各項檢驗,可是我們法院卻不採納,我覺得用心證反而高於精密檢驗的儀器。」
 
▼(圖/東森新聞)
 
 
義務律師團和來聲援的立委們,質疑法官採用錯誤的證據,擔心造成冤獄,呼籲暫緩執行。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今日最熱門】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