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南舞女12樓墜亡!氣墊沒充飽?消防局揭2真相

2018/07/15 12:10 東森新聞 字級:
台南市昨(14)日發生一起跳樓死亡事件,一名女子從北區太子文元大樓12樓往下跳,雖然消防人員在樓下鋪上氣墊救援,但女子仍墜地傷重不治。一度傳出氣墊尚未充飽,不過消防局澄清,「沒有這回事」,氣墊只要30秒就可充飽,黃女仍送醫不治可能有2個原因。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ETtoday》報導,據警方調查,墜樓的32歲黃姓女子在舞廳工作,疑似有精神狀況,昨日早上情緒崩潰,開車衝撞路邊車輛,警方本來想進一步了解健康狀況,但黃女和男友不願多加說明,未料下午就發生悲劇。

目擊民眾表示,當時黃女坐在欄杆上,疑似腳滑而失去平衡,雖然抓住欄杆、試圖往回爬,但仍疑似體力不支墜樓。一度傳出是因為氣墊來不及充飽,黃女才落地不治,不過《自由時報》報導,消防局說明,氣墊只要30秒就能充氣完成,沒有來不及充飽這回事。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消防局進一步指出,氣墊規格是全國統一的,長寬高分別是3.5、3.5、1.7公尺,由12根氣囊柱支撐,但只能承受5樓以下的墜落物,黃女由12樓墜下,已超出氣墊的承受力,加上黃女疑似掉落在氣墊角落,若是落在中間,可能還有挽救的機會。

消防局也說明使用氣墊床的SOP(標準作業程序),首先,為了避免氣墊還未充飽時跳樓者就跳下,會先在一旁花30秒充氣,再將氣墊移到預測墜落的位置,而消防員若看到跳樓者墜下,就會馬上離開氣墊以策安全。然而消防局指出,大部分跳樓者都不會等消防局到場,而若警消人員及時破門、說服跳樓者爭取時間,他們便會啟動雲梯車救援。

當時除了氣墊組之外,另一組警消人員也趕緊衝上樓,想不到才剛破門進入住處,就聽見黃女落地撞擊的聲音,最後送醫仍回天乏術。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東森新聞關心您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封面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往下看更多新聞:畫面曝光!女12樓墜下撞破氣墊 警消一路CPR送醫

台南北區昨(14)日上午一名黃姓女子疑似因受到打擊、情緒不穩,開車不慎衝撞一輛賓士車後又迴轉衝撞路邊機車騎士,最後衝進超商騎樓,嚇壞許多民眾;且下車後黃姓女子滿口白沫,模樣看似有異,但當警方深入詢問時黃女和前來男友都不願說明。下午1點左右,黃姓女子坐在租屋處12樓陽台,被民眾發現後趕緊報警。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警方趕到現場不斷勸說,並分成兩組人馬緊急處理,一組人在1樓設置充氣墊,另一組人則至12後上前準備勸說,沒想到剛要破門就聽到一聲巨響,發現黃姓女子已一躍而下,且因衝擊力道過大撞破氣墊;警消人員立即將她送上救護車並全程CPR送醫,但仍搶救不治,目前已連繫家屬並在家中察看確認是否留有遺書。

請給自己機會: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