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空難!安捷訓練機突失動力往下墜 直擊搜救1.5小時順利救援

2018/07/10 09:11 東森新聞 字級:
颱風來臨前夕發生一起空難意外!安捷飛航訓練中心的一架訓練機昨日(9號)傍晚5點多傳出失事,還好搜救隊花費1.5個小時順利救援成功,機上三個人都平安。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安捷飛航訓練中心的一架訓練機突失去動力、往下墜,在經過救援後,學員江柏學和張晏輝被救起時,兩人意識清楚;教官林晉宏精神不太好,救護人員趕緊幫他檢查身體狀況,他表示還好,只是喝了蠻多海水。三人緊急送往急診室後,都沒有大礙,目前暫時留院觀察;高雄小港醫院外科的主任莊捷翰表示:「所有的生命徵象都相當正常,目前看起來,並沒有一個嚴重性的嗆傷情況」。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28歲的江柏學向救護人員轉述事發經過,他說:「單引擎小飛機突然失去動力,接著林晉宏發出求救訊息,飛機就慢慢掉進海裡」,而安捷飛航訓練中心的高健祐表示:「當時的情況是由誰在操作飛機我們還不了解,但是依照相關的緊急程序規定,一旦有緊急狀況發生的時候,一定是由我們教員操作」當時三個人是在模擬儀器轉場訓練,模擬飛行員在視線不良的情況下,看著儀表板操作飛機,林晉宏和江柏學坐前座,張晏輝在後座觀察,訓練已經接近尾聲,要去小港機場時,卻突然發生意外。當時天氣海象都不錯,研判不是氣候因素,安捷飛航說飛機上個月才檢修過「沒有問題」,這架飛機過去也沒有故障紀錄,將全力配合飛安會,釐清意外原因。



往下看更多新聞




2日晚間,遠航一班從澎湖飛往松山機場的航班,因發動機內部零件損壞,導致引擎故障失效,好在最後飛機安全降落在松山機場,機上165人平安,飛安會認定屬飛航事故,已組調查小組展開調查!

東森記者張禕呈:「這架編號B-28035的遠航客機,就是當時發生發動機失效的飛機,目前停放在松機的棚廠裡接受飛安會調查,不過當時機上165人,可是經歷一場空中驚魂。」

看不到的棚廠裡出問題的發動機,正在裡頭檢修,飛機暫時無法飛天。根據飛安會報告2日晚間7點5分,遠航編號FE8026班機從澎湖馬公機場飛松山機場,飛到距離松山機場跑道7浬,高度2800呎處,突然左邊1號發動機失效沒了動力,機長緊急發出PAN PAN的緊急處置。

▼(圖/東森新聞)


7點7分安全降落機上165人全員平安,所謂PAN PAN是僅次於Mayday的緊急狀況,塔台要優先讓飛機降落。飛安會調查官李延年:「飛機的左邊發動機,就是1號發動機,它的內部零件脫落損壞的狀況,那脫落的零件,它把發動機的外罩打穿了。」

初步調查是1號發動機內部零件損壞,還刺破發動機外殼導致引擎失效故障,根據遠航資料,事故機機齡已經高達22.6年,4月份才維修檢查過,主要擔任遠航松山機場主力,往來澎湖、金門甚至大陸福州,都看得到這架飛機,偏偏運氣不太好,去年10月才發生擦撞,如今又故障。一開始是瑞聯航空所有,2004年遠航買下,2008年5月遠航停飛,直到2011年4月才重返天際。

▼(圖/東森新聞)


其實同型飛機遠航一共有8架,機齡全超過20年,其中2架已超過26年,明年2、3月,又將各有一架滿26年,最快明年第4季,才會再有兩架新機加入。

儘管力拚機隊年輕,發動機失效事件,明顯又再度凸顯遠航飛機的老舊問題。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今日最熱門】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