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強颱瑪莉亞瞬間陣風破17級 前例可循:電線桿攔腰斷

2018/07/09 23:13 東森新聞 字級:
強颱瑪莉亞朝著北台灣來,近中心最大風速已經出現每秒55公尺,瞬間陣風更破17級,根據風力分級已達到16級強陣風,根據過去類似案例,已經可以將整排電線桿吹到攔腰折斷,隨著颱風警報發布,颱風影響期間民眾要提高警覺!

▼(圖/東森新聞)


颱風眼清澈圓潤,眼牆厚實,瑪莉亞颱風美麗卻也可怕,根據觀測風力已經破表。

民間氣象公司總監賈新興:「最強的風力就在這一塊,紫色區域裡面,到颱風中間這一塊是風力最強的地方。」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55公尺,相當於16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68公尺,更破17級風以上,路徑沒太大變化下。

隨著颱風中心接近,ㄧ路包括基隆、大台北、桃園、新竹,7~8小時內都要留意16甚至17級以上強陣風。

▼(圖/東森新聞)


民間氣象公司總監賈新興:「以目前的強度看起來,它的平均風都有將近16級風,瞬間風更有可能超過17級以上,最主要的強風區是集中在整個新北的沿海地區,當然桃園、新竹沿海地方也會有風比較大。」

▼(圖/東森新聞)


調出資料,去年7月尼莎颱風吹出16級陣風,宜蘭頭城就有一整排的電線桿倒塌。2016年10月梅姬颱風17級陣風,造成蘇澳燈塔斷頭。同年9月莫蘭蒂颱風登陸16級風,害恆春好幾個電線桿倒。2015年8月的蘇迪勒颱風16級陣風,高美濕地的風力發電機也被吹斷。號稱30年來最強的西北颱進逼,從歷史教訓看來,民眾可別掉以輕心。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

氣象局在23:30發佈陸上颱風警報!颱風目前距離台灣大約920公里,以每小時30公里的速度朝北台灣近海前進!

▼(圖/東森新聞)


 
依照颱風目前行徑速度,預計將在明(10)下午4點左右登陸台灣北部,因此明早北部地區會感受到風雨,到了下午風雨會明顯增強,而瑪莉亞颱風影響台灣最劇烈的時間在明天晚上10點到星期三凌晨6點,要嚴防可能掀起狂風暴雨,而颱風暴風圈脫離台灣時間,預計在星期三早上10點。
 
氣象局也做出瑪莉亞颱風路徑圖,雖然比先前預估路徑還往北偏,但民眾仍不能掉以輕心,因為瑪莉亞屬於強烈颱風,7級風暴風半徑廣達280公里,10級風的暴風半徑約達到100公里左右,預計暴風圈將影響全台3分之2,加上瑪莉亞颱風結構扎實,最大陣風將在17級以上。

▼(圖/東森新聞)


 
明上半天基隆、桃園、台北、宜蘭和花蓮會開始下雨,到了下午間歇性風雨逐漸加大,也因這次的颱風屬於西北颱,基北桃馬地區須注意風雨劇烈,竹宜苗要山區降雨劇烈,中彰投雲澎會有強風大雨,南部地區則是會出現偶陣風驟雨及山區大雨,東台灣則要留意焚風,沿海離島的風雨也會較大。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氣象達人變環境部長! 彭啟明笑:當主播信賴度比部長多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