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捨父一年心血慘賠 得獎鳳梨農後期棄收

2018/07/07 21:33 東森新聞 字級:
不捨父一年心血慘賠 得獎鳳梨農後期棄收
高雄內門鳳梨農黃萬惠種植鳳梨十多年來得獎無數,是內門區鳳梨品質最好的,但今年鳳梨價崩,從三四月份的每公斤22.5元,到6月27號時竟然只剩6.2元,50箱竟然只賣了3千多元,兒女相當心疼,勸父親放棄採收卻遭到各界關注。

▼(圖/東森新聞)


鳳梨農黃萬惠女兒:「我們還採到車子都陷下去了,想到就覺得很心痛,我們是捨不得。」不捨父親辛苦種的鳳梨慘賠,黃小姐心疼得眼淚不聽使喚,會這麼不捨是因為父親種的鳳梨慘跌,平均單價只有6.2元,500公斤只賣了3千多元,兒子女兒都看不下去要求父親停止採收。

女兒指著牆上各式各樣的獎狀,她的父親黃萬惠已經七十多歲了,十多年來因為種鳳梨得獎無數,是內門地區品質最好的,無奈今年價格崩跌。黃萬惠的這一片鳳梨田屬於產季後期的果樹,因為價格低乾脆放棄採收,地主周末回來關心,看到腐爛的鳳梨滿臉心疼。

▼(圖/東森新聞)


鳳梨價格崩盤有很多原因,黃萬惠的女兒把實情訴諸媒體,也引來各界關切,內門區農會總幹事親上火線說明。內門區農會總幹事洪輝煌:「他的是接近產季尾聲了,完全都沒有了,也不是不再採收了。」總幹事說的也沒錯,黃萬惠的鳳梨在三月四份還沒崩盤時,單價的確還有22.5元,六七月的平均單價也沒那麼差,但站在農民的立場,辛苦了一年眼看成本收不回,吐吐苦水也是人之常情。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國家級警報26日將響 2地區民眾注意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