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張榮味遭判刑8年 檢警啟動防逃「雲林王」

2018/07/05 20:57 東森新聞 字級:
前雲林縣長張榮味有「雲林王」之稱,,當年以無黨籍身分當選雲林縣長,張派勢力在農會系統不容小覷,是各政黨拉攏的對象,甚至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還曾向他下跪!因林內焚化爐案遭判刑8年定讞,10號將發監服刑,檢警啟動防逃機制,嚴密監控。

張榮味住家警方設巡邏箱,每天不定期簽到,確定遭判刑8年定讞,檢警啟動防逃機制加強巡邏。

▼(圖/東森新聞)


雲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黃怡華:「地檢署在第一時間已經啟動防逃機制,來確保他到案,並且會隨時密切注意他的行蹤。」檢警謹慎以對,因為遭判刑的張榮味有「雲林王」之稱,影響力不僅限於雲林縣更是政黨拉攏的要角,1999年他以無黨籍當選雲林縣長,在雲林呼風喚雨,喊水會結凍,當年甚至還有宋楚瑜對他這一跪。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我要向你,對不起!」
時任雲林縣長張榮味(2004年):「沒有沒有。」

這一跪,張榮味答應當了2004年總統選舉時,連宋雲林縣競選總部主委,但2005年隨及因賄選案判刑遭解除縣長職務,更涉及林內焚化爐弊案遭羈押。

▼(圖/東森新聞)


記者:「有什麼委屈要說嗎?」
前雲林縣長張榮味(2005年):「沒有啦!這就是怪時也運也命也,非我之所能也。」

2014年雲林張派推出張榮味胞妹張麗善競逐雲林縣長,但飲恨落選,當時擔任立委的女兒張嘉郡也宣布退選連任立委,為雲林政壇投下震撼彈,但張派勢力依舊深植南台灣,勢力在農會系統不減。

▼(圖/東森新聞)


現在纏訟14年的林內鄉焚化爐貪汙案,張榮味遭判8年徒刑定讞,記者會上未見他的蹤影,傳出他現身在麥寮參加遭行刑式開槍擊斃的台西鄉丁姓富商的告別式。

警方送達傳票女兒拒簽,2名檢察官還親自上門了解,確認傳票送達程序已經完成,就算拒收7月10號若未報到,檢方將依法開出拘票通緝,張榮味將入獄再度憾動張派在雲林的勢力。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今日最熱門】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